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出台:5年内建40个以上机场

2015-10-12 09:14:01 来源: 杭州网

省发改委和交通厅日前联合出台《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浙江省11个市都将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新改建运输机场9个、一类通用机场5个;新建二类通用机场16个、三类通用机场20个以上,总投资约80亿元。

该《规划》的出台,让浙江各地都明确了通用产业发展的方向。

杭州通用机场作为运输机场,主要立足于为大型公务机提供保障服务;嘉兴通用机场则作为通用航空产业配套机场;湖州德清的通用机场在此次规划中被定位为一类通用机场,作为航空产业配套,主要用于航空器试飞机场;而桐乡、柯桥以及安吉被定位为二类通用机场,主要用于公益性以及支撑航空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不仅如此,杭州富阳、临安、淳安千岛湖(水上)、钱塘江(水上),湖州吴兴、南太湖(水上),嘉兴平湖、嘉善,绍兴新昌(嵊州)等二类通用机场,未来主要为工农业生产、旅游资源开发、航空教育培训、海上交通及救助、应急救援等飞行活动提供加油和起降保障。

此外,《规划》还提出将建设50个以上的三类通用机场,除了作为公益性或临时性飞行外,还特别提出建设“高架直升机场、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单位或个人自建自用的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到2030年,浙江大部分县(市)都将拥有通用机场,并形成“9730”的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中指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通用机场建设。这让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录学觉得,“民间资本发展通用航空的意愿强烈,这里打开了一个口子,未来就有可能在机场、通航产业园以及通用航空运营方面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链接

一类通用机场:指具有10-29座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或月起降量达到3000架次以上的通用机场。

二类通用机场:指具有5-9座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或月起降量在600-3000架次的通用机场。

三类通用机场:指除一、二类外的通用机场,一般是季节性或执行临时紧急任务暂时供直升机或水上飞机起降用的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