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鹿城路网建设全面提速 7月底累计投资额33254万

2015-09-16 08:55: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饭后散步,偶遇在建的快速公交BRT站台。”日前,市民王先生在微信上晒出正在施工中的快速公交BRT一号线项目,已初具雏形。“公共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后出门更加便捷了。”众所周知,衣食住行是老百姓开门四件事,在现代城市生活中交通建设显得尤其重要,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交通部门近年来投入的重点。

  据了解,今年鹿城区在交通重点项目选择和安排上重在优质优效,坚持政策资金优先向重点项目倾斜、各类要素优先向重点项目汇聚、工作力量优先向重点项目集中。按照年度任务,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23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额33254万元。

  来往穿梭的施工车辆、有序施工的建筑工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为鹿城区干线公路网两大建设工程之一的仰义至双屿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在紧张地施工中。据项目施工方介绍,该工程二标段双屿前陈至屿头段约2公里已经基本完工,岩门段完成新建部分路基施工,后江桥等3座桥梁新建半幅桥梁实现通车;一标段仰义段全线完成新建道路部分路基,有望年内实现双屿段全面竣工,仰义段主车道通车。

  随着倒计时完毕,爆破指令下达,传出一声微微闷响,石方开裂,没有出现任何飞石情况,然而却能够轻而易举地进行土石方开挖工作。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双岙路基中深孔24万土石方工程首次爆破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最关键的节点工程拉开了冲刺的序幕。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为我省2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中的重要一环,鹿城段线路长约5.7公里,总投资为10.2亿。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3900万元。

  除此之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和美丽公路工程也是交通部门今年的重头戏。目前,快速公交BRT一号线项目现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力争11月通过竣工验收,年内正式运营。

  同时,鹿城交通系统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推进、五个提高”开展创建,即以构建“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为中心,推进决策科学化、技术进步化和管理规范化,提高公路通行能力、路况水平、安全水平、出行服务水平和公路文明水平,以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藤桥镇夏家山村位于瓯江之畔,人杰地灵。渡船头至夏家山公路是连接330国道与村庄的少有通道。今年,我区把渡船头到夏家山道路列入美丽公路工程建设计划,对其进行设施完善,绿化提升。目前,已完成美丽乡村公路前期调研工作,美丽乡村公路的设计文本编制也已经开始启动。

  随着一个个工程的顺利推进,鹿城交通板块将迸发新的活力。对外交通方面,将以快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建设为重点,打通与省内其他城市之间的快速运输通道,提升我市综合交通枢纽辐射能力。“在推进工程进度中,我们采用全员化和项目化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制定《2015年度重点工程目标责任全员化与项目化管理任务分解表》,把工程目标任务细化,明确完成进度和时间,具体责任人,并派驻各个工程项目任务的具体责任人蹲点在各街道,加速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区在抢抓时间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还着力在管理上下功夫,重点抓交通主干道的综合管理,同时,进一步完善未来交通路网规划,提前谋划明年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来源:鹿城区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