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住宅价格稳中趋升 8月新房价格环比升0.3%

2015-09-02 08:37:03 来源: 温州日报

8月,我市房地产政策利好效应持续发酵。昨天,市住建委公布市区房地产运行数据,共销售新建商品房1473套,同比上升84%;二手房交易1679套,同比上升30%。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同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8月份,市区销售商品房1473套,同比上升83.9%;建筑面积14.1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1%。其中商品住房796套,同比上升9.6%;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5%。

对比数据,可以看出非住宅类房源在8月有了明显增长。市住建委市场处分析,随着我市多处城市综合体等商业地产的完工投用,商铺等房源开始入市销售。比如温州大道地下排名前列商业街8月开盘后,已经成交76套。

二手房交易同比也在继续上升。8月份,市区完成二手房交易1679套,同比上升30%;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9.2%。其中住宅1557套,占交易套数九成,同比上升30%;建筑面积15.3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8%。

稳稳增长的成交量,让我市住宅价格稳中趋升。根据国家统计局8月份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四个月呈现环比上升的态势。

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是楼市数据中下降的指数。截至8月末,市区待售商品住房已连续8个月下降。按照前12个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为8.25个月。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