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S1轻轨三垟湿地站四周多高档住宅 房价将涨?

2015-08-26 08:55:5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本期的市域铁路S1线巡线,记者继续向东,来到项目的6A和6B标段。在这两个标段分别设有惠民站和三垟湿地站。

惠民站

置身中央绿轴区块,离市政府最近

惠民站是S1线的第9座车站,紧邻市区惠民路。车站北边,和温州大道之间隔着老金温铁路,与铁路相距不足50米;向西,与惠民南路隔河相望;东边的一条小路,是梅宅南路。

从方位上看,惠民站处于规划中的中央绿轴公园二期的西侧。记者站在既定的车站建设规划地块向北望去,市行政中心的大楼清晰可见。6A标段总工程师姚海鑫说,在S1线所有车站中,惠民站与市政府距离最近。目前,6A标段已完成136根桩基和16个墩台的施工。

市铁投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惠民站面积约4500平方米,为两层高架车站,上下车均集中在二层。未来车站南侧将建设一条规划道路,而车站的主要出入口就设置在车站东侧以及该规划道路旁。

三垟湿地站

四周高档住宅区林立

三垟湿地站是6B标段的车站,车站北侧紧邻金温铁路,东邻三垟大道,南侧是已经建成的铁道南路。三垟湿地站面积约4000平方米,为高架二层站。乘客上下车同样都集中在二层。

能冠以“三垟湿地”的大名,不仅是与湿地距离较近,更重要的是,三垟湿地站在造型上自然有其独特之处。市铁投集团规划部有关人士透露,车站左下部的不规则纹路的造型,正是源于三垟湿地中岛屿和河网。

标段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以及未来的规划来看,车站四周的地块,大多是在建或是计划新建的住宅小区。便利的城市道路交通,再加上未来从家门前穿梭而过的市域铁路S1线,对未来入住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来说,将是一大福音。

至于行车可能带来的噪声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城区行驶,特别是在住宅小区密集地段,市域铁路轨道沿线将全程布设隔音屏障,对居民的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