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互联网中介掀起租房补贴大战 市场开启群雄逐鹿

2015-08-17 08:35:07 来源: 北京晨报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原本波澜不惊的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始“群雄逐鹿”。继租房佣金减半、零佣金等价格战之后,租赁市场战火继续蔓延,战斗再度升级。押付款方式成为竞争新招数,互联网中介掀起补贴大战。

  互联网中介入侵先减押金

  通过房产中介租房,按照以往惯例,会以一个月的租金作为佣金支付给中介公司,押付款方式多采用“押一付三”。从去年开始,房产租赁O2O迅速发展,一批互联网房产中介公司异军突起。如爱屋吉屋宣布佣金减半,打破了维持多年的“老规矩”。随后,北京房产中介“一哥”链家开始反击,推出“丁丁租房”业务,免收租客中介费,改为向房东收取5天房租作为佣金。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没想到的是,佣金战仅仅是租赁市场大战的开始。“押一付三”这个老规矩频频被打破,成为租赁市场大战的新目标。

  近日,丁丁租房联合京东金融推出“押一付一”。租房者只需要通过丁丁租房签约成功后,即享受租金“月付”,一年内免息免手续费。事实上,在丁丁租房之前,已经有企业推出房租分期产品。6月份,58同城的租房分期信用贷款产品“58月付”上线。不过,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用户交完首付款后,每月会支付一定的利息,综合费率为2.5%。倘若一套月租金1500元、需要押一付三的房子,用户支付首付款(押一付一)部分,之后每月的还款金额为1575元。

  租金分期付款瞄准的客户,显然是刚毕业的学生、刚参加工作的白领等资金相对比较紧张的群体。但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却发现,有的房主并不愿意把房子租给刚毕业的学生。“好多年轻人不爱惜房子,还经常会约一帮同学朋友到家,隔壁邻居会打电话投诉。最关键的是不稳定,租不了多久就走了。”在西三环北路有住房出租的王女士说。

  丁丁租房营销推广负责人牛欢强表示,其实,房东最担心的是租金问题,“通过‘丁丁白条’业务,虽然租客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一’,但我们仍然是以‘押一付三’的方式给房东,另两个月的钱相当于我们垫付。”

  突围方式无外乎烧钱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衣、食、行早已进入到互联网+的模式中,这三个领域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的整合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唯独在“住”的板块尚处于O2O的初级阶段,也因此受到资本的青睐。一大批互联网房产中介迅速发展,突围的方式也无外乎“烧钱”。

  打车、购物的补贴大战尚在继续,如今,租房也加入战场。7月,以租房零佣金“起家”的火炬租房又启动了“解救租客&援救房东”的用户补贴行动。按照该计划,火炬租房以发放优惠券补贴的形式给北京范围内的租客用户报销未来12个月房租,租客享受补贴可达2400元;并对房东承诺24小时闪电出租,迟租按天包赔。日前,凭借“社区大妈”当社区联络员走红的快有家日前也推出房东租客双向补贴,房东发布房源后可享受空置期内补贴,租客通过快有家签约后即可获得500元奖励。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补贴大战的背后是资本的支持。据了解,快有家目前已完成超过2亿元的A轮融资。6月初,其推出虚拟股权众筹产品,客户只需投资2000元参与众筹,即可获得虚拟股权,享受快有家2016年新三板挂牌红利。火炬租房虽然是房产租赁市场的“新星”,日前也获得了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投资。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通过补贴、砸钱来获取市场份额并不能长期持续,“真正从客户利益出发才是关键。”

  中介变革被新势力推动

  牛欢强表示,租房是刚需,北京平均每月有10万套房源发生交易,“自然会吸引资本蜂拥而至。”

  而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中介的加入,可以促使行业信息更加透明化,倒逼传统中介改革,甚至产生新的行业模式,同时租客享受的实惠更多,互联网思维确实能带来一定好处,“不过有的公司只是一味烧钱,并不清楚未来的盈利模式,变革或许仍将持续。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能做下去的公司以后可能会通过提升价格、上市等实现利润,更多的则会成为前进道路的铺路者。”对于未来租赁市场的格局,牛欢强认为,行业内势必会出现大鳄,“会有两三家企业占据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