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公司业绩冰火两重天 业界称调整刚开始

2015-08-10 08:57:30 来源: 信息时报

  房地产行业依然是最受关注行业之一。截至昨日,A股市场上首批18家房地产公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净利润合计为33.1亿,相比去年同期30亿,增幅超过10%。据数据统计,上述18家房地产公司中,仅有4家出现亏损,行业似乎出现回暖迹象,但发展态势呈现两极化。不过被市场誉为“包工头”——太平洋建设的创始人严介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回暖只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才刚刚开始。

  莱茵置业等4家公司亏损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截至昨日,A股市场上共有1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交出了2015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同花顺数据显示,18家房地产公司合计净利润达到33.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0亿元,增幅超过10%。

  这18家房地产公司中,共有4家出现亏损。其中,莱茵置业以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592.71万元,成为18家房企上市公司中亏损最为严重的企业。莱茵置业7月30日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2592.71万元,同比盈转亏,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499.26万元。此外,匹凸匹、阳光股份和世纪星源上半年的利润也为负。

  除了上述亏损的4家企业之外,还有7家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荣安地产的下滑幅度,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8.98%;实现净利润0.2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9.89%;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不过虽然业绩大跳水,公司仍然推出豪华送转方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5元送2股转增18股。

  近半数房企业绩好转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另一方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在上半年盈利的1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陆家嘴盈利状况,达6.74亿元,同比上涨16.77%;南京高科则成为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达5.17亿元,同比上涨95.38%。

  同时,A股市场上共有72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8家,扭亏6家,略增2家,续盈1家,而17家出现首亏,3家续亏,1家增亏。在这72家公司中,有近半数的公司业绩出现好转。

  据数据显示,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计增长超过3倍的地产公司有7家。其中苏宁环球净利润同比增幅,变动幅度达到6倍。据业绩快报显示,苏宁环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8604.70万元至34734.27万元,增长幅度为486.75%至612.48%。

  “在已交出上半年成绩单的房地产企业中,亏损的情况仅占少数,多数房地产公司业绩不错,而且多数都是靠主业,整体呈现回暖迹象。”渤海证券分析师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被市场誉为“包工头”——太平洋建设的创始人严介和却表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日前他表示,房地产市场只是短暂回暖,目前城镇化建设放缓,以及人口增速下降,都意味着房地产的春天已经过去。未来房地产行业会越来越呈现两极化,龙头企业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中小型企业则面临业绩下滑、急需转型的尴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