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温州楼市淡季不淡 市区新房成交量同比翻番

2015-08-07 09:25:22 来源: 温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章映) 火热七月,本属于淡季的温州楼市却持续发力增长。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7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3331套,同比上升17.7%;其中市区销售新建商品房1117套,同比翻了一番多,增幅达142%。

  7月全市新开25个楼盘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长态势仍十分明显。据统计,7月份全市销售新建商品房3331套,同比上升17.7%……(如图)

  打开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可以看到7月全市共有25个新开楼盘(含现房),其中7月1日当天就有华盛花苑、玉景园等5个楼盘开售;临近月末,6个新盘开盘或加推,为7月份以来开盘量最多的一周。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政策利好效应正在持续发酵,购房需求呈连续性释放,使得楼市成交长时间企稳。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二手住宅同比增幅近50%

  二手房方面,因学区房等因素影响,交易量上升势头也仍在持续。7月份全市完成二手房交易3776套,同比上升47%;其中住宅3514套,同比上升近50%。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一些家长在为三年后子女升学做准备,希望赶在8月31日前购买学区房,以求届时符合“满三年”要求,造成7月份学区房一枝独秀的局面,部分热门校区周边学区房的价格也因此一路走高。

  待售商品房连续7个月下降

  持续发力的交易量,让市场信心回升不少,目前全市住宅价格的稳中趋升,已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今年4至6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升0.7、0.2、0.4个点,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升为0.4、0.4、0.6个点。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呈现环比上升的态势。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同时,我市商品住房的库存去化周期缩短。截至7月末,市区待售商品住房已持续7个月下降。按照前12个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全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5.62个月,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为9.07个月,并已多月持续处于合理区间内。

  记者了解到,本月市区又将迎来一波新盘上市潮,且开盘的楼盘涵盖多种业态,住宅、商业、酒店式公寓、综合体等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