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内河航运发展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

2015-08-07 09:24:27 来源: 温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陈鸥) 我市内河航道发展有“本”可依了。昨日,《温州市内河航运发展规划》正式通过市政府批复。根据规划,我市将形成通江达海、干支相连、功能完善的内河航道运输网络,以促进温州内河运输健康发展。

  我市有着丰富的内河航道水网资源,平原地区河流纵横交错,航道密布。据第二次全国内河航道普查及近年航道变化情况统计,温州市现有内河航道总里程1230.44公里,占浙江省航道总里程的12.6%,是浙江省西南部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近几年,随着我市内河“水上巴士”“水上旅游”等逐渐兴起,瓯江中上游航运开发工程的逐步推进,我市现有内河运输格局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同时,2012年以来,我省提出“五水共治”“五措并举”的重大决策,为温州市内河航运绿色、健康、有序发展也带来了机遇,为此我市启动《温州内河航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规划,我市内河航道将以 “四江四河一库”航道为主干,以42条支线航道以及一般航道为延伸补充的区域性内河航道网作为总体布局,规划航道总里程1243.8公里,其中主干航道里程348.1公里,支线航道386.7公里,一般航道509公里,分别占航道总里程28%、31%和41%,分布在永乐片区、温瑞片区、瑞平片区、苍南片区、珊溪片区等五大片区,概括来说即为“9干42支168条,5大片区”。规划至2030年,我市水运资源将得到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内河航运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比较优势得以充分体现,形成通江达海、干支相连、功能完善的内河航道运输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