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徐立毅:要努力打造有全省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2015-08-07 09:20:3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全市特色(时尚)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部署时指出,特色小镇虽“小”,却是大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破解经济转型升级难题的重要抓手,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积极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徐立毅说,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对温州而言具有特殊意义。从城镇转型看,温州需要特色小镇这一载体的推动;从产业提升看,温州需要特色小镇这一平台的支撑;从创业创新看,温州需要特色小镇这一抓手的催化。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省市特色小镇建设,努力形成齐头并进、争先恐后的工作格局,快出形象,抓出特色,各县(市、区)至少创成1个省级特色小镇,力求全市打造几个具有全省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徐立毅指出,省、市特色小镇实行创建制,就是先干起来、干中给政策、干成授牌子,中间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必须严把要求、注重内涵,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重谋划、重质量、重实效,确保体现规划建设的真水平。特色小镇的基本属性是“创新”,精髓在“特色”二字。要突出“创新”,聚焦新兴产业、兼顾历史经典产业,以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要突出“集聚”,在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同类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链优化整合,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体现更强的产业集聚效应和功能叠加效应。要突出“融合”,实现产、城、人的有机融合,突出产业培育、生态居住和旅游度假等功能。

  徐立毅强调,特色小镇是新生事物,务必重视过程、抓住关键,努力增强规划建设的实效性。要慎重选址、优化布局,充分考虑项目及创业人员的集聚条件,以市区城郊结合部、县城及中心镇为主,突出“小”字,求精不求大,既要与原来的城市、中心镇、县城互为依托,又要相对独立,有利于实现城市、产业和社会的全方位转型。要选好项目、以特取胜,充分挖掘和放大小镇周边地区的区位特色、地貌特色、建筑特色、产业特色,做到统筹规划、有机结合,要有特色、形成亮点。要强化创新、关注制造,把制造类小镇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注意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结合,加快梦想小镇等众创空间建设,集聚青年创业,使之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空间,作为打造温州经济升级版的重要途径之一。要挖掘内涵、提升功能,做深文化功能,做精旅游功能,做实社区功能,做优产业生态系统功能,使之成为培育新业态、生成新生产力、促进新融合的有效手段。要完善计划、梯度推进,构建梯度创建体系,加快项目前期,加快项目落地,决不能打“哑炮”,更不能放“空炮”。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出席会议。温州日报记者 吴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