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九大文创项目签约 总金额达160.8亿元

2015-08-07 09:02:10 来源: 温州商报

  昨天,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九大文创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160.8亿元,涉及影视、旅游、艺术教育、出版等方面,为我市文创产业注入一股新鲜力量。

  近年来,我市文创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据统计,2009-2014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达21%,高于同期GDP平均增速12.6个百分点。2014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202亿元,在GDP中的比重从2009年的3.1%提高到4.7%。

  此次签约的九大项目分别为文化金融特色小镇、时尚设计特色小镇、温州文创大厦、温州文创总部经济园、浙南花艺文化旅游博览园、市文广新局艺术教育、韩国演员战略合作协议、“瓯越读客”作家数字出版授权协议、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贝贝依依》动画片委托制作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教育、旅游等较为常规的项目外,影视和动画也在签约项目之列。温州本土影视公司——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此次与韩国瑞迪演艺经纪公司签订演员战略合作协议。“以后我们可以在以温州为题材的电视剧里,看到韩国知名演员。”该公司研发制片人陈中克介绍,签订协议后,正栩影视开始与韩国知名艺人进行全面合作,包括张根硕、RAIN、韩彩英、全智贤、张东健、赵寅成、苏志燮等艺人,都有可能参与到由正栩影视发行制作的电视剧拍摄中。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我们和瑞迪合作的排名前列部电视剧《望夫成龙》将在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发行上映。”陈中克介绍,该剧全程在温州取景拍摄,韩国演员李泰焕在剧中担当重要角色。此外,《钱多多嫁人记2》、《女人的独立时代》等有韩国演员加盟的电视剧也在前期制作中。“除了演员,电影拍摄的道具、服装、编剧、导演都有望展开合作。”

  此外,文化金融特色小镇、时尚设计特色小镇、温州文创大厦、温州文创总部经济园、浙南花艺文化旅游博览园等项目也将在建成后成为温州文创产业的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