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9.1起省内公积金可异地贷款 满足何条件如何申请

2015-08-03 08:45:59 来源: 杭州网

  昨天,本报报道了9月1日起省内公积金可异地办理贷款购房,不少读者致电快报,咨询申请异地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和怎么办理异地贷款购房。

  为此,记者采访了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浙江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异地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将在9月1日试行,规定浙江本省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贷款。异地贷款产生的收益,归购房地中心所有。

  相关新闻

  9月起省内公积金可异地购房

  需符合连续缴存6个月条件

<<<<<<洞头撤县设区获批温州城市东扩 现在买万达就赚了 起价仅45万

  为促进浙江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全省范围内异地购买住房,自9月1日起,浙江本省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自住房时,可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贷款。

  日前,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浙江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异地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省内已签订《浙江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异地贷款合作协议书》的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所属分中心、管理部,均适用本办法;省内区域的职工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即具备了省内公积金购房异地互认的资格。

  去年11月,“杭八条”发布一周后,杭州主城、萧山、余杭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强调了异地缴存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即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杭州户籍职工,视同本地缴存职工,执行各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贷款政策。而今后,能享受该待遇的市民和范围将扩展至全省。如果你是在杭州工作,可以持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嘉兴、湖州等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提到,购房地中心应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受理、审核和审批工作,决定是否准予贷款并通知借款职工。并敦促省内各地要尽快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建立异地贷款定期核对检查制度,其中异地贷款产生的收益归购房地中心所有,贷款风险由购房地中心承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