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网店摆摊称零中介费 遭实体中介店砸摊

2015-07-21 08:30:39 来源: 大河网

  都说同行是冤家,而网店和实体店更是冤家中的冤家。这不,郑州一卖二手房的中介网店就和实体店从线上打到了线下。

  【事发】

  网店摆摊被“黑”

  7月18日下午4点多,威尼斯水城小区南门,一家销售二手房的网店的工作人员刚把桌子和宣传篷支起来没多久,就遭遇了“意外”情况。

  “东边一个房屋中介店里先来了一男一女,说我们在这儿摆摊不合法,让我们赶紧收了。”网店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在设置摊位做宣传前,已经得到物业的允许了,“地方也是物业指定的,在他们那儿咋就成了‘不合法’?”

  网店工作人员称,二人离开不久后,路南边的一家中介店又来了名男子,“你们这样做是恶性竞争,赶紧撤了。”说着,该男子拆了网店的宣传易拉宝。

  更令网店工作人员想不到的是,先前离去的那名男子又折回来,手里拿了瓶喷漆,“没等反应过来,他就把我们篷子上的字全给涂黑了。”

  无奈,网店工作人员只好报警。随后,双方负责人被辖区民警带到派出所。

  【斗争】

  网上暗斗到线下明争

  网店负责人刘先生说,其他几个宣传点也遭遇了类似事情:农业路中州大道点宣传牌子被挡,索凌路北环点宣传台被围,帝湖宣传点发生语言冲突……

  刘先生表示,双方结下“梁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7月13日起,一条微信在圈里不断被转发,内容大致是一家电台报道了郑州某网店骗客户首付款一事。

  而后该电台总监表示,“根本没有这个事,编得太离谱。”18日下午的几起冲突,使双方的“争斗”从线上转移到了线下。

  拆网店易拉宝的中介公司张经理表示,“都是做生意的,他把摊摆我门前,还号称‘零中介费’,这分明就是来砸场子哩!”

  而喷漆男子也认为网店的“零中介费”就是断他们的财路,“他们有点欺负人吧?在我们的店门口摆上免费的宣传语,这不是挖墙脚吗?”

  【声音】

  市场竞争拼的是服务和质量

  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刘先生认为,市场竞争是自由平等的,拼的是服务和质量,而不是“谁的拳头硬”,“商家只要不欺不瞒,客户选择谁,那是他们的自由。”

  “可以竞争,但不能动粗啊,毕竟是法治社会。”市民卓先生则认为,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网店,能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宜的房源就是好店。

  一位资深的房屋中介马经理认为,互联网对实体店的冲击显而易见,实体店要转变思想,提供更好的购物和体验环境,放大实体店的“吸睛”效应,把顾客“拉”进店里。

  “实体店一家独大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接受挑战、迎接挑战、做出改变才是制胜之道。不管是网店还是实体店,走歪门邪道迟早是要被抛弃的。”马经理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