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永嘉八大项目昨集体开工建设 瓯江两岸掀投资热潮

2015-07-08 08:28:13 来源: 温州商报

  商报讯(温州日报记者 王丹容)“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掀起新热潮——继龙湾、鹿城之后,永嘉县今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昨集中开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笑华、余梅生、仇杨均、任玉明等参加开工仪式。
  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100.33亿元,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小微企业园以及城市综合体建设等,具体包括三江国际商贸城、市监管中心、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上下线上塘至路口段改建工程。其中,开建的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全长21多公里,总投资20.3亿元,其建设将对永嘉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加快市域物流资源集聚起到重要作用。
  徐立毅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阶段。在这过程中,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以基础设施投资拉动产业投资,以政府投资促进社会投资,以招商引资催生大产业、大项目,是我们务必坚持的工作方法和基本路径。他希望永嘉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努力打造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为深入实施“五化战略”,推动温州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以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行动为契机,加大项目建设的保障、服务力度,努力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保驾护航。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打造百年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永嘉百亿重大工程项目简介

  三江国际商贸城项目
  三江国际商贸城位于三江商务区,瓯江北侧,诸永延伸线(瓯越大桥)东侧。项目总用地56亩,总建筑面积为23.7万平方米,总投资22.18亿元。按照“超前性、先导性、典范性”的总体思路,打造三江商务区城市地标建筑,一站式服务体,以及市民心中的“城市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吸引中影嘉博影剧院、冰雪乐园(真冰场)、儿童职场体验业态代表星期8小镇等10余家特色主题商业入驻。
  桥下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
  位于永嘉县桥下镇,总用地328亩,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8亿元,建设两大产业园,集培训、展示、研发、办公及物流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新型文化产业园区。
  小京岙智能教玩具产业园位于桥下镇小京岙村,地块东面京溪,用地面积67亩,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规划入驻6家企业。桥下镇教育文化创意园位于桥下西湾山,规划用地261亩,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8亿元。
  温州市监管中心项目
  位于乌牛街道岭下工业园区,建设内容包括市看守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拘留所、公安监管医院、武警中队、警犬基地等。用地面积262.82亩,建筑面积114063平方米,总投资69939万元。打造一个开放型、环保型、田园型、高效型、高信息化型的现代化的公安监管中心。
  育才教育装备 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永嘉县桥头镇白垟工业区,用地面积74亩,规划新建厂房及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105755平方米,总投资5.65亿元。是集设计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商务中心及人才公寓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文化创意教育服务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400套创意户外及室内游乐设备、3000套智慧教室智能综控讲台、15000套双点触摸液晶电子板、16320套红外式智能交互式扩屏电子板和340000套教学设备的生产能力。
  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项目
  该铁路支线全长76.712公里,项目东起乐清湾港区,途经乐清市、永嘉县、鹿城区等3个县(市、区)与老金温线外垟接轨。永嘉段线路全长21多公里,途经桥下、黄田、三江、乌牛等4个镇(街),其中地面线7.564公里、大中桥梁7座、隧道4座计14.038公里,同时在黄田街道浦边村新建货运站场、在乌牛街道马岙村设会让站(预留货运站),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
  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
  位于瓯北城市新区江北街道,总用地229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五大产业园。
  珠岙时尚轻工产业园位于珠岙村,主导鞋服类,用地面积88.6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珠岙流程装备产业园位于珠岙村,主导泵阀等相关产业,用地面积61.3亩,建筑面积86.5万平方米;罗浮流程装备产业园位于罗浮村,主导泵阀等相关产业,用地面积36.6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马岙流程装备产业园位于马岙村,主导泵阀等相关产业,用地面积30.8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塘头精密铸造产业园位于马岙村,主导精密铸造业,用地面积12.9亩,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
  永嘉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位于三江商务区北岙村,用地面积38.47亩,建筑面积5155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是集木雕作品创作展示、工艺生产、文化旅游购物于一体的产业园区,规划入驻11家工艺美术企业,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形象策划,延伸工艺美术行业产业链。
  上下线上塘至路口段改建项目
  上下线上塘至下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起自上塘中心城区环城北路,至北城街道东山下村朱岙殿为终点,全长4.28公里,总投资3.5亿元。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同时兼顾市政功能,设计时速60公里。
  商报记者 杨昊泼 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