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永嘉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主楼结顶 预计明年底竣工

2015-06-16 14:32: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主楼上周六顺利结顶,昨天上午,记者经施工方的允许后,按要求戴上安全帽,在施工方经理常洪伟的带领下,来到该中心主楼、裙房及地下室,先睹为快。

  每天260人次参与施工

  来到场地内,不时传来隆隆的机械声,在24层高的主楼东面,一台升降机在不断地上下移动,将一批批建筑材料运上去。据工人介绍,目前正在建外墙的是剧院大楼。常洪伟说,由于大楼已结顶,他们把更多的施工人员转移到剧院和博物馆大楼,这两座楼还在建外墙框架。

  在常洪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建筑高度92.75米的主楼楼顶,朝东面望去,县城尽收眼底。位于主楼东面的剧院和博物馆大楼上,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在施工,升降机忽上忽下非常忙碌。常洪伟说,剧院共500个座位,内部设置是台阶形、四周是扇形的,6层高的剧院大楼和8层高的博物馆大楼都只剩下一层了,预计本月底都能结顶。 据了解,该中心主楼结顶后,为加快工程进度,现已安排不同的工种进场施工,如木工、消防设施安装等,每天保证有260人(次)在正常作业。

  开始安装地下消防设施

  常洪伟告诉记者,主楼东面的地下室分两层结构,由于工程位置较低,工程在进场打桩时,地下不时往上冒水。根据有关要求,打桩最浅的在30多米,最深的达77米,而地下地貌复杂,打桩机打着打着不时被卡住。

  “当然,哪怕更大的施工难度也得破解,在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后,如今主楼已结顶,而裙房也已接近封顶,地下室已着手安装消防设施。”常洪伟一边介绍一边带着记者朝东面的地下室走去。在楼梯口,就听到刺耳的电锯切割声,数名工人正在切割消防管子,有的正在安装。据介绍,消防设施安装完备后,以后如遇火险等情况,温度达到68摄氏度时,设施中的喷淋系统会爆炸,随后自动喷出水灭火。

  据了解,地下室从3.85米到5米不等,一部分系两层结构,另一部分为单层结构,共有603个机动车位。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孙少峰说,为减轻周边停车难压力,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届时将有部分车位对社会开放,但以什么方式实施,到时再细化。

  相关链接:

  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规划用地面积26665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52,总建筑面积96996.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7162.3平方米,地下建筑分两层结构,总建筑面积29834.4平方米,工程总投资4.768亿元。

  该工程包括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县文化部门等办公用房,于2012年9月29日进场施工,预计明年底竣工。大楼交付使用后,将成为我县综合文化素质提升,促进我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载体。(来源:《今日永嘉》\汪华新 陈胜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