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驿站”建设总投资38亿 总用地约210亩

2015-06-10 08:42:4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浙江省第十七届“浙洽会”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昨天上午举行,共33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包括有现代“驿站”之称温州交运场站项目以及滨江广场大润发超市项目。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交运场站项目包括四个场站:滨海交通枢纽中心、汤家桥一期项目、新南站改建工程、洞头大门岛二期工程,总用地约210亩,总投资38亿元。

  据温州市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加坡介绍,场站建成后将承担城市客厅的功能,今后市民坐公交车、客运车,到的不仅是车站,站内更有卖场、餐饮、酒店、娱乐等配套设施,就像以前说的“驿站”一样,而且这些消费都可通过交运的一卡通实现。

  “场站就像关节,连接市区到县城,再到中心城镇的交通网络和物联网络。”黄加坡说,我市计划在各中心城镇建成50个场站,目前已有部分场站结顶。

  这次的合作是温州市交运集团和中铁二十五局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两个多月的洽谈 ,并通过“浙洽会”的平台成功签约的。合作以PPP模式,也就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我们提供土地,中铁二十五局为场站开发提供资金、经验和人才。项目预计时间3年,根据实际情况延长。”黄加坡说。

  而另一成功签约的项目——大润发鹿城店(暂定)是位于滨江广场的地下超市,占地面积约54.7亩,建筑面积为1963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00万美元(按昨日汇率约为3100万元)。

  温都记者 王怀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