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卖房成绩不俗 温州一二手联动渐成趋势

2015-05-22 08:34:02 来源: 温州日报

本报记者 笑银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一二手房联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和中介所认同,多家中介机构正在摩拳擦掌进军新房市场。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一手房代理成交率较高,但总体成交量占比还不是很大。未来随着这种销售模式的成熟,成交量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放大。

  中介卖新房成绩不错

  “您看明天有没有空,我们带您去售楼处看看新盘的户型、样板间,货比三家后您再决定买哪个?”前日记者走进市区学院路一家中介门店时,经纪人小黄正在忙着给客户约第二天看房的事情。

  “我要带客户看的不是二手房,而是售楼处的新房。”小黄告诉记者,当前市区新开楼盘较多,房源选择余地很大,因此公司把新房销售也作为主要业务之一。“一些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客户,没有找到合适的,我们也会介绍新房给他们看看。”

  “总体来看,新房的成交率还是蛮高的,尤其是刚需年轻客群对新房的接受度较高。因为新盘往往小区环境较好,房子又新,在户型设计方面也会有一定的优势,即使小区地理位置稍微偏一点,有车一族的年轻人也不太会介意。”中介人士周先生表示。

  据平安公司董事长姜毅介绍,近年来一二手房联动营销模式逐渐被市场所接受,一手房代理成交率也逐步上升。从成交量上看,目前公司成交的8套房源中就有1套新房。虽说这个成交占比还不是很大,但随着这种营销模式的成熟,成交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行业内一二手房成交比例大致在1比10左右。21世纪不动产、平安、万豪地产等规模品牌中介均有涉足一手房销售代理,与市区的中梁香缇公馆、中瑞公园大地、瑶溪新天地、中梁海景一号等楼盘均有合作,代理项目不下十余个。

  “有楼盘开盘前就有中介介入的,也有代理销售尾盘的,主要看项目方的需求。” 姜毅向记者表示,去年公司联合其他品牌中介,策划代理了中瑞公园大地、瑶溪新天地等楼盘的大型代理活动,收效都很不错。

  一二手联动渐成趋势

  受这几年楼市低迷影响,许多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积极调整运营模式,抱团取暖。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房地产市场由热转冷,众多房地产项目销售遇阻,库存量加大,不得不积极寻求多元化的发展和销售路子,以求在当下市场中稳住自己的步伐。而对房产中介而言,拓宽经营业务,在经营二手房买卖的同时代理销售新房,也不失为一条公司增收的好渠道。

  据了解,二手房中介代理新房销售的优势就在于门店分布多,范围广,拥有的客群较为稳定而且数量又大,远比售楼处单靠搞活动吸引客户前往的量要大得多。因此,开发商选择与中介一二手联动,能有效缩短蓄客时间,实现快销分销的目的。

  “事实上,这种营销模式虽在广州、上海等地早已出现,但在温州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姜毅称,一二手联动对于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都是一种考验,当前我市一些开发商合作意识不强,且在佣金分配制度以及管控力度等方面都有待加强。而对于房产中介而言,从“经纪人”向“售楼员”的角色转变,自然需要较高的业务服务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万豪地产总经理潘明荣表示,未来随着开发商和房产中介的不断磨合和相关制度的完善,一二手联动营销模式将逐渐成为楼市“常态”,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中介参与进来。目前爱屋吉屋已经入驻温州,而房多多等互联网中介也正在积极寻求温州房企合作,有望进入温州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