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今年10月有望全面开园

2015-05-13 09:00:41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欧阳潇

    投资、消费、出口——这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为了实现“赶超发展,再创辉煌”,2014年,我市推出“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施万亿投资计划,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振兴实体经济。从2014年起,各县(市、区)相继推出年度百亿工程项目。

  如今,这些投资项目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它们又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与本报联合推出“百亿工程民生期待”栏目,以百姓视角看百亿工程,看成果,听民意,督落实,同时,也为您讲述这些民生工程背后有哪些沉甸甸的百姓期待。

  今年春节期间,龙湾一大片由400万株郁金香组成的花海惊艳了温州市民,春节过后的几天,平均每天都有2万人次踏入这片花海之中——也就是这场郁金香展,让“龙湾雅林”顿时声名鹊起。

  去年4月,龙湾区排名前列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约103.2亿元,投资达5亿元的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就是其中之一。龙湾雅林占地1518亩,集农业文化展示、科技示范、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科普教育于“一身”,雅林工作人员介绍,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具有水平的现代农业园。

  自开工至今,一年时间一晃而过,郁金花展也已结束。如今“雅林”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色?

  项目现状

  一期(花展园)已经竣工“只待花开”

  “在雅林,我几乎每个星期都可以发现它又变了样。”前日下午,站在雅林的园中小道,雅林农业园的董事长助理朱先生告诉记者,路边刚抽出几枝嫩芽的树木,一周前还只是光秃秃的树干。近几日也突然发现,园中时不时会有一只白鹭从一大片虞美人花朵上掠过。“雅林去年4月开工,现在刚好一年时间。变化极大,去年过来看时,还是一片荒芜,满地都是砂砾土堆。如今树木和花草全部栽种起来了。尤其是年初的郁金香园,很让人惊叹。”朱先生说。

  记者行走在园间,路边成片的紫色马鞭草、铃铛花,还有一株株同时开着红、白、黄花朵的玫瑰花不断跃入眼帘,但大多数的地方,还仅仅是“冒”着小花苗的土地。朱先生介绍道,雅林一期工程已完工,各类花展的花苗都已栽入土中,只等着在花季竞相绽放了。雅林二期工程尚在修建中。今年春节期间,雅林试水郁金香花展,获得了良好效果。如今,已有部分园区以低廉的门票价格或以赠票的方式对外开放。预计在今年10月,整个园区将全面开放,龙湾雅林正式开园“开门迎客”。

  部门说法

  一揽子政策支持时尚农业

  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位于龙湾国际机场以南4公里,在滨海大道以东,通海大道以北的一块区域。共占地1518亩。雅林农业园分为一、二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共计520亩,定位为“花展园”以及温州地区的民俗小吃和传统农业DIY小游乐项目,比如,有郁金香、香草、向日葵等根据季节不同的主题花展,还有着捣年糕等亲子农家乐等项目。而二期工程则以科技农业为主,会有着展示农耕文化的农业博物馆,还有着展示无土栽培、机器人生产的农业科技馆。

  除了给市民提供一方休闲、游玩的场地,雅林还将致力于帮助周边农业发展。朱先生介绍,雅林会建设农业主题馆,以此为平台,将科技农业技术传递出去,助力周边地区的科技农业规模化的发展。

  温州雅林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陈彩权在今年的温商回归表彰暨年度工作会议中,被评为“第二届温商回归功勋人物”。她曾与本报记者谈起雅林“回归”的历程时说:“之前,雅林农业考虑在杭州周边选址,也曾找到了一些相对合适的地点。后来,因为龙湾区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招商引资,并亮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雅林终于选择在龙湾滨海园区落脚。”她还谈道,市委市政府对于温商回归的重视和扶持举措,让她觉得在温州办企业搞建设,很有归属感。

  记者获悉,龙湾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支持时尚农业的发展,比如,对新发展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且实际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投资主体20-30万元的补助;对现代农业项目投资达1亿元以上的,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区农林部门还成立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小组,专人服务具体项目,跟踪项目建设。

  民生期待

  去万达广场逛街,还能去雅林看花

  在龙湾区政府、万达广场附近,近年来涌现出一大片的新楼盘。市民吴女士一家就是今年三月刚刚搬入凤凰城的居民。前日下午,她正与家人一起在雅林踏青。

  吴女士说,当初把房子买在这边,还有点担心离市区繁华地段太远,配套设施不足,害怕要逛街逛公园还得开车过瓯海大道去鹿城玩,现在倒是不担心了。“我们现在逛街就去万达逛,踏青还能来雅林农业园。家里出来去农业园走瓯海大道15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美中不足的就是园区还在建设中,希望没过多久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