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利率不超过8% 温州民商银行获李克强点赞

2015-04-19 09:29:2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贷款利率不超过8%,收费项目只有一项“工本费”——上月刚开业的温州民商银行,日前获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点赞。“温州民商银行发展还不是很成熟,金融工具还不多,但它有简化收费理念。”李总理在金融机构座谈会上要求大银行要多研究、多思考温州民商银行的做法,改变服务理念。

  4月17日,李克强召集国务院9部门负责人及23家银行负责人举行座谈会。银监会、中国农业银行、温州民商银行负责人就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三农”、发展民营银行等发了言。温州民商银行董事长南存辉说,今年3月26日刚开业的温州民商银行,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小、年纪最轻的民营银行,存款规模刚刚超过一亿元。该行的贷款利率不超过8%,收费项目只有一项,就是“工本费”。

  李克强说,大银行当然和小银行有区别,但为什么小银行能大大简化收费项目?大银行的确发展成熟、创新业务多,但这不能成为多收费的理由。

  温州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告诉总理,之所以限度减少服务费,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客户的经营负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银行自身的生存发展。

  李克强在座谈会上强调,金融机构要以改革的方式,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对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的服务。商业银行要根据企业情况自主开展贷款展期或续贷,多措并举引导实际利率下行。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机构、基金和再担保机构,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贷款流转等方式盘活存量资金,发展金融租赁,支持有市场前景的企业发展,扶持“三农”等薄弱环节。要依靠深化改革增强金融业的活力和效率。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实现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设立“常态化”,塑造金融新格局。陈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