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loft公寓集中上市 温州市面上房产品日趋多样化

2015-04-10 08:25:06 来源: 温州日报

本报记者 笑银

  “loft公寓,买一层得两层。”翻开最近的广告,不难发现loft的身影遍布温州楼市。不管是市区还是郊县,地产开发商们都争先打造多变的loft产品。事实上,近年来我市开发商为谋求楼市先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果,以迎合购房者的多样化需求,魔幻户型、花园洋房、高档复式等各类户型层出不穷,为温州楼市增添了不少新鲜元素。

  多个楼盘推loft公寓

  来自市场方面的信息显示,近期市区港龙商业广场、温州大象城商贸中心、宏地一品国际等多个楼盘都将推出loft公寓产品,面积多在40平方米-100平方米左右。例如,港龙商业广场继去年推出660多套loft公寓后,预计近期还将推出3号公寓,套数共计364套,面积以约40平方米、53平方米等为主,均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

  位于瓯海新城的温州大象城商贸中心近期也将有两三百套的loft产品入市,主力户型为53平方米、59平方米、77平方米、96平方米等,总价60万元起;宏地一品国际处于城市东南面的黄屿板块,打造了名为“钻石公馆”的loft产品,面积户型多在50平方米上下。近期项目将推出500来套该类产品,总价39万元起。不仅如此,未来随着温州商业综合体和城市综合体项目的逐渐启动,这种loft的公馆、公寓产品将越来越多。

  不止市区,郊县开发商也纷纷打造loft产品,像文成的嘉南美地中心、瑞安的紫荆假日广场旗下的香港城国际公馆、以及瑞安五洲国际商贸城等楼盘都有小面积loft产品,且较受市场关注。

  高使用率受市场青睐

  Loft公寓的特点就是高层高空间,购房者买一层楼,相当于得到两层的使用面积。从当前我市在售的几个loft公寓项目来看,这些产品的面积多为50-10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层高设计一般都在5米左右。不少开发商利用Loft的层高优势,推出精装复式样板房,让不少购房者和投资者心动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凭借时尚的户型和较高的使用率,Loft公寓颇受市场欢迎。尤其是对于众多80后、90后的年轻置业者来说,他们经济能力有限,且置业观点相对更为开放和前卫,这种高利用率的时尚复式结构房型很好地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地产人士陈先生表示,loft公寓既适合投资,也适合自住、自用。一直以来,温州房地产市场上这种产品都不多。如今众多开发商纷纷打造loft产品,属于填补市场少有,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温州楼市产品结构。

  楼市产品日趋多样化

  近年来,为应对楼市低迷,开发商纷纷加大产品创新,提供更为丰富的户型产品,以迎合市场的多样化需求。90平方米大三房、花园洋房、高档复式、江景大宅、loft公寓......各式各样的创新户型层出不穷,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购房选择。

  去年我市楼市限购、限贷政策放松,众多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开始不断入市。开发商也纷纷转变产品结构,不再一味打造小面积住宅,而是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户型产品。

  此外,开发商还纷纷在产品品质上做文章,提升户型空间、布局以及实用性,实现多变空间功能、多个卧室朝南、全方位采光等。不仅如此,不少项目还推出双套房、私家电梯、一户一梯、阳光卫浴等,以提升产品附加值。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温州房地产市场,刚需与改善型需求并存,开发商在户型结构开发上也将一改以往单一形式产品,而是推出更为多样化的房产品。特别是未来一些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推出,其项目本身就包含了多种产品形式,具备一定的层次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项目的购买客群。

  相关链接>>

  选购loft不能忽视的要素

  ■居住成本 一般而言,loft产品多为商业性质的项目,产权可能只有40年,水电费和买卖交易税费都是按照商业项目标准来收取,比一般住宅的费用高出不少,而且商业项目的停车费、物业管理费的价格都比一般住宅要高。另外,商业项目的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年限都与住宅不一样,买家在购买loft产品时,应提前算好账,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再三衡量之后再做决定。

  ■层高和采光 在购买loft前要实地查看层高、房间采光效果。很多业主在装修完成、入住后才发现居室内的层高不足,这样的房子居住起来会有局促和压抑的感觉。而且loft公寓多为小户型,大多采用的是单面采光,这会使得公寓的通风以及采光会受到一定限制。买家选购loft产品时,要着重关注其层高和采光,方便后期的装修设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