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政策4月迎调整窗口期 改善型住宅需求将松绑

2015-03-17 08:57:32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从政府工作报告到总理答记者问,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时刻牵动着人们的神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对于总理的这一表态,分析人士称,“刚需”、“刚改”入市,有望为深处“调整”之中的楼市带来新动力,被认为利好今年的改善型住宅需求。

  “后续将会放松的政策可能主要是针对有一套房子再买一套房子的改善型需求。”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二套房6成-7成的首付比例相对偏高,政策调整的话,二套房首付比例首先可能会出现下调。

  李克强总理在谈到房地产问题时还特别强调,房地产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有特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镇,情况各异,所以我们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

  对于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这项政策,张大伟就预计政策不会“一刀切”。“一二线城市的改善需求总量较大,借助信贷的需求量也较高,所以调整首付对这些城市将会带来比较积极的影响。”张大伟表示,“不过就三四线城市而言,市场的供应已经相对过剩,二套房贷调整对其影响不大,或不会调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2015年初楼市的成交起色不甚明显,但是从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市场各方预期好转,加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等,均为2015年楼市向好的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房地产市场下滑的重要原因是信贷政策的收紧,如今信贷政策趋向宽松,一线城市初步呈现成交上涨态势,二三线城市的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

  两会结束后,各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房地产上,按照以往的政策时点,3月份、4月份是奠定楼市基调的重要时点。张旭预计,3月下旬房企或将借势加大推盘力度,加速去化的同时缩短资金回收周期。张大伟从目前的市场现状出发进行判断,预计4月份可能是房地产调控调整政策出台的时间点。除首付比例调整外,张大伟表示,不排除有更多的城市进行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改善需求。整体来看,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面将明显宽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