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营销】引爆营销在营销广告中植入游戏

2014-08-07 16:1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炎热的夏季,是地产行业传统的淡季,来电、来访均普遍下降,地产营销精英也是绞尽脑汁想出各种营销活动唤起客户的看房热情。各种外拓派单,送礼品,案场内也是周周都有活动,可惜收效甚微,难道非要等到金九银十房子才卖得出去?其实不然,利用移动营销,尤其是目前火热的手游开展移动营销可以事半功倍。

  目前,行业内利用手游营销最普遍的方式就是——植!入!广!告!于是,我们看到游戏里的广告页面越来越大,弹出的频率越来越高,弹出的内容越来越多,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关闭广告的难度却越来越高。如此简单粗暴的形式除了用户体验差,广告效果自然一般。

  笔者发现,国内较大的本地化移动广告平台——点媒Lomark,却反其道而行之——你在游戏里植入广告,我就在广告里植入游戏!广告形式变得有意思多了,重要的是用户还挺喜欢玩,由游戏带动的参与和互动更引发了用户自发进行社交媒体的广泛分享,由游戏导入“病毒营销”是这种植入形式的创意核心。


  碧桂园打金币游戏页面图

  碧桂园打金币 一举多得的“中国好营销”

  不知道别人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反正笔者的感觉是——根本停不下来!

  这个游戏是热门应用“别踩白块”的升级版,用户30秒内能击中多少个碧桂园的logo,就能得相应的金币,每个金币可换10元购房基金。这个游戏的成功之处在于:排名前列,logo出现了上百次,品牌形象有了密集的推广;第二,游戏结束后,可以用得分换购房现金,那就去售楼处看看吧,于是,产品销售也迈出了排名前列步;最重要的是,用户玩得很开心!这次营销的结果是创造了碧桂园“日光盘”的营销佳绩,在当今的地产环境下,可算是一个奇迹!这次一举多得的植入营销可谓手游界的“中国好广告”。


  恒大冰泉“摇出奇迹”游戏页面图

  恒大冰泉“摇出奇迹” 不卖广告卖朋友

  前面提到的围住神经猫和脸萌都没做过大面积的推广,纯粹依靠朋友圈的分享成就了日后的火爆,而借助朋友圈做不花钱的推广也是营销人的终极理想,点媒为恒大设计的“摇出奇迹”的互动营销,可以算是一次成功的朋友圈营销。

  这次营销利用的是用户“攀比”心理。点媒设计的游戏是这样的:利用手机的重力感应功能用户在一定时间内剧烈摇动手机,频率越快恒大冰泉的水柱就飞得越高,系统显示你摇了多少分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这样一来,用户的好友看到之后也想尝试一下自己能摇出多少分数,朋友之间互相比赛得不亦乐乎,最终的结果就是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个活动,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活动当中,让广告主花最少的钱实现了较好的营销效果。


  红牛羽林争霸游戏页面图

  红牛羽林争霸 活动推广靠互动

  在广告圈有这样一个共识:推广产品容易,推广活动难!为什么?因为产品总有固定的目标受众,是产品就有人喜欢,就能够产生点击和购买;反观线下的活动,尤其是没明星没奖品没噱头的“三无”活动,很难引起用户的兴趣,推广起来就难上加难了。而点媒为红牛羽林争霸赛策划的互动营销,巧妙解决了以上问题,让活动参与人数有了大幅提升。

  点媒为这次活动设计了触屏对打的游戏,用户在浏览内容之前要先玩会游戏,你来我往中,勾起了许多球迷的“球瘾”,让人不禁想在现实生活中也与球友一较高下。页面随后跳转到活动介绍和赛程预告等页面,方便球迷可以参与其中,更何况转发还有红牛饮料拿,何乐而不为呢?

  羽毛球是中国普及最广泛的运动,可都市生活的快节奏让许多人都荒废了这项运动,利用游戏让用户回味运动的快乐,重新拾起羽毛球拍,是比推广活动更有意义的事……


  丈母娘通关大战广告游戏页面图

  丈母娘通关大战 击中用户的痛点

  有人说,丈母娘是当今刚需性购房的主要原因,因此,点媒为南京某一楼盘制定营销方案时,就以“丈母娘通关大战”的互动游戏为切入点开展营销:准女婿如何才能通过丈母娘的考验顺利抱得美人归?在先后尝试了“厨艺精湛”、“喜当奶奶”、“家务全包”……过五关斩六将之后,人们发现,还是“本地有房”能通过丈母娘的考验,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手游营销一般以趣味性为核心,但准确分析用户心理,击中用户的痛点依然十分重要。“丈母娘”这张牌,加上有趣的互动游戏,就是点媒做地产营销的较佳利器。


  全新捷达激情试驾游戏画面图

  全新捷达激情试驾 挑逗用户的敏感神经

  一直以来,捷达的品牌形象都偏于保守,捷达经典的车型更多被年长的用户所接受。去年7月,捷达面向年轻受众推出了“全新捷达”的新款车型,为了吸引年轻用户,点媒为全新捷达设计了“激情在线体验”的游戏,这个游戏类似于优质飞车,为了节约流量,操作和界面设计的更加简单易上手。用户可以通过左右摇晃手机调整方向,享受驾驶的乐趣,在这个过程中,用户热爱的速度与激情被挑逗起来,捷达的形象也不复之前的死板,同时,游戏中路边大牌还会显示最近的4S店以及捷达新功能。如此,让用户玩游戏的过程中对产品产生极大的兴趣,重新认识捷达。


  雕牌超能皂游戏画面图

  雕牌超能皂 不卖广告卖节操

  下面要给大家介绍一个“雕”节操的游戏植入——老板来了。这是点媒为雕牌超能皂设计的一款趣味游戏,与神庙逃亡游戏类似,人物在前进的过程中有“老板”在后面追赶,前路还有肥皂作为障碍,一不留神就沦落为“捡肥皂”的命运,无节操无下限的游戏扭转了雕牌一直以来“妈妈专用”的形象,和时下热点结合,成功拓展了年轻人的市场空间。


  杜蕾斯脱光攻略游戏画面图

  杜蕾斯脱光攻略 大胆谈“性”别羞涩

  杜蕾斯的营销并不是点媒的作品,不过这次营销非常具有代表性,在此一并介绍一下:

  作为一个成人品牌,杜蕾斯一直以来的定位都让人有些尴尬,为了让大家正面看待产品,大胆谈“性”,杜蕾斯策划了一次“杜蕾斯脱光攻略”的营销活动。借助前段时间大火的“2048”游戏,把男女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植入游戏中,单身、搭讪、约会、表白一直到结婚,每次游戏结束都会推荐一款杜蕾斯的相应产品,告诉大家,有了杜蕾斯你能做的更多……给人感觉有趣又不生硬,在游戏过程让“性”事不再尴尬,同时也成功推广了产品。

  根据以上案例总结一些手游营销的要点,仅供大家参考:

  轻,有数据显示,如果一个页面加载的时间超过3秒,用户就会放弃直接退出页面,因此,游戏要轻要小,别想着加入太多东西,切忌贪心不足;

  爽,游戏要好玩易上手,大家会觉得我介绍的几款营销游戏都是非原创的,其实这很有必要,用户熟悉的游戏容易上手,也容易普及,太麻烦的游戏用户可没兴趣玩;

  智能,没有一款游戏是 全能胶,策划人员要根据产品特性结合不同的类型游戏。比如杜蕾斯的2048游戏用在雕牌上可能就不合适了;既能积分又能加深品牌印象的打金币游戏显然更适合碧桂园。创意与产品理念的结合必不可少;

  有趣,别怕掉节操,别怕没底线,既然采用手游植入营销的手法,就决定了受众年轻化形式趣味化的调性,端着高大上的架子就别做趣味营销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