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律师答疑:房产在自己名下 卖房需妻子签名吗

2014-05-28 09:09:55 来源: 齐鲁晚报

  读者咨询
我有一套商品房,买房时没让妻子知道。现在我想卖掉房子,房产证过户时,房管局要求我妻子签名,否则不给办。卖房过户时需要我妻子签名吗?

  律师答疑

  在办理过户登记时,房管局要求你妻子签名是可以的。

  根据《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财产原则上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即使房产证上只签署一人的姓名,并不能否认共同财产的性质。既然是共同财产,夫妻任何一方均有共同的处理权,处理卖房这样的重要事宜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决定和办理的。因此,为慎重起见,房管局提出该要求无可厚非。

  但是需要明确一点,房管局承担的只是形式审查义务。像你这种情况,如你刻意隐瞒了夫妻关系存续的事实,致使房管部门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你妻子可向你请求赔偿相应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