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划拨转出让费怎么算 看看出让金收费标准

2014-05-08 08:49:37 来源: 温州商报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土地证的过户手续必不可少。而一些人在办理土地证过户时,被繁琐的收费项目搞得眼花缭乱。特别是一些土地属于划拨性质的房源,在过户时转出让,要补交不少土地出让金。不同性质的房源,所交的土地出让金也不一样,但这部分费用到底怎么算?

  学区房因其独特的学区价值,向来都是楼市的一大热点,今年也不例外。近期,很多人为了子女能进入知名学校学习,又开始选择一些名校周边的房源,但不少带有学区优势的二手房,土地很多属于划拨性质,市民在购买这些房源时,就遇到了要补交土地出让金的问题。据市土地登记中心有关人员透露,在办理这类房源的土地证过户登记时,购房者要交的费用包括地产转让手续费、补交土地出让金、土地登记费等费用。地产转让手续费具体见附表一。

  目前,我市执行的土地出让金的收费标准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补交土地出让金=住宅片区2004年基准地价×10%×住宅用地容积率修正系数×住宅用地交易年期修正系数×土地使用权面积;住宅用地出让金=住宅区片2004年基准地价×40%×住宅用地容积率修正系数×住宅用地交易年期修正系数×使用土地面积;商服用地土地出让金=商业路线段2004年基准地价×40%×容积率修正系数×临街深度修正系数×商服用地交易年期修正系数×行业修正系数×使用土地面积。市区商业、住宅级别基准地价标准详见附表二。住宅用地交易年期修正系数见附表三。市中心城区住宅用地容积率修正系数标准见附表四。

  划拨土地转出让除了要补交上述相关土地出让金外,还要交这些费用:城镇居民住房用地面积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以下的地权属调查、地籍测绘费为每宗地收取13元;每超过50平方米以内加收5元,不超过30元。土地注册登记、发证工本费:精装每证20元,简装每证5元,印花税5元。

  如市区人民路一套面积为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其容积率为10,交易年期为70年,土地分摊面积为10平方米。该房子在交易过程中,办理土地证过户所交的费用为:土地出让金+地产转让手续费+土地登记费,即4462×40%×1×1.6×10+100+38=28694.8元(按精装版本土地证计算,如果办的是简装版本土地证,则为28679.8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