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德信李洪斌:供需保持平衡 价格就能保持平稳

2014-01-08 10:5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2013年温州最后的楼市又是如何收尾的呢2014年温州的房价走势又是如何?为此我们邀请了德信温州区域营销总监李洪斌先生来为我们一同回顾2013,把脉2014李总,您好

  【李总】:您好。

  【搜狐焦点】:2013温州楼市整体呈现一个怎样的面貌?市场供求关系是否平衡?

  【李总】:13年的房市和之前的相比差别是比较大的。关于供需结合这个方面呢,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因为13年这个全年的销售套数已经超过了一万套了,跟之前相比的话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别和飞跃,主要是因为整个土地市场的放量,导致一手房市场的供应量比较大,从这块来看的话,客户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所以这可能就是13年和之前的差别,土地市场放量,客户需求被增大。

  【搜狐焦点】:2013年温州土地市场推量情况如何?供求结构有什么特点?

  【李总】:2013年土地市场推量相当于是前两年的一个总和,量是比较大的,土地供应的结构性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会发现是以瓯海区为主的,我个人大胆的预测瓯海区的土地将会是主力,而且瓯海区随着土地的放量不管是从竞争力也好,关注度也好甚至客户心理上的认可度也好都会大幅上升。

  【搜狐焦点】:2013年温州一手和二手房市场各自发生了什么样转变?从去化成果来看,购房者更青睐于哪一类的房源?

  【李总】:应该说原先温州的成交主力主要以二手房为主,较大的原因是因为一手房没有量,从客户的喜好程度来说更喜欢一手房,不管是从小区的景观也好,环境也好,甚至说是小区内部的停车位也好,这都是一些改善型客户关注的问题,随着一手房的放量,那么二手房市场从比例上来说是正在萎缩,未来一手房放量这种形式还会持续,最终可能会和大的城市形成差不多的比例。总体来说未来温州楼市会呈现一个一手房为主,二手房为辅的结构。

  【搜狐焦点】:2013年不少外媒对温州楼市进行腰斩,缩水,断供等负面新闻的报道,但是传统的金九银十却再现了温州楼市的火爆,对此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李总】:腰斩可能更多指的是房价这一块,温州这个楼市很特殊,它的这个在售楼盘的量不是很大,所以经常是由某一个楼盘的价格影响温州的一个价格,其实纵观温州楼市来看,不同区域的楼盘开盘对整个温州均价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如说开了一个郊县的项目,那么整个月可能都是以这个郊县的项目为主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应该要根据温州的结构做一个更加合理的判断,之前说的一些腰斩也好,打折也好这个都是比较片面的。

  【搜狐焦点】:那么您认为温州楼市的真实面貌是如何的呢?

  【李总】:我认为温州楼市目前是这样的,我们新开盘的项目比较多,整个结构趋于合理,你会发现,80多方,90多方的,这是我们称为首置户型,都是由我们的刚需客构成的,120.,140这些改善型户型,它的一些去化也是比较良好的,其实我们不应该从量和价来看这个问题,应该从结构上来看这个问题,从结构上来看呢,其实不管是从哪一条商品线上的客户都是比较愿意出手的,而且温州客户的市场敏锐度是比较高的,在这个节骨眼上愿意出手,对于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搜狐焦点】:2014年温州楼市又将走向何方,房价走势又会是如何的呢?

  【李总】:2014年房价的走势主要是靠几部分组成的,排名前列个最主要的话还是一个经济的大环境,目前温州的整个经济的大环境还是比较好的,而且这两年是越来越好,受之前的借贷危机,大部分温州客户都已经走出来了。至于客户的支付能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觉得第二个是目前整个市场在销楼盘一个量的问题,目前就在售楼盘基本上推一批,卖一批,所谓的库存房源也好,滞销也好都没有发生,所以这个价格还是起稳。第三个是要看土地市场的供应,那么14年的这个土地市场的供应,就目前来看这个量的话虽然比较大,但还是处于比较合理的状态,因为温州毕竟有900多万人口,这个购房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我个人认为只要经济不发生问题,供需保持平衡,价格就能保持平稳,这就是我个人对于14年房价的看法。

  【搜狐焦点】:好的,谢谢李总,谢谢搜狐焦点网友的收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