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泰和房产林育:市场需求面和供应量会全面升级

2014-01-08 10:4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各位搜狐焦点的网友大家好,2013年温州楼市是如何收尾的,2014年温州楼市价格走势又会是如何,为此我们邀请了泰和房产联合机构总裁林育来为我们一同回顾2013、把脉2014。林总你好!

  【林总】:你好,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焦点】:2013年的温州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一个怎么样的面貌?市场供求关系是否达到了平衡呢?

  【林总】:2013年市场出现了供需两旺的势头,一手房商品房在2013年总共推出了面积达到130几万方,成交也达到了110多万方所以整体去化率也是较高的。加上存量房的去化也有二十几万方,所以一手房再加上存量房相当于一比一的比例。另外一块关于土地出让,可以说一级市场土地出让也是非常到位,2013年市区住宅出让有920多亩的计划量,基本都已经成功的出让,而且年内还有加推的现象。 商业地产这块大部分也都成功出让,也有不断的加推,在日后商业类的项目及商业性的综合体也会不断的崛起。

  【搜狐焦点】:今年温州土地市场的总体推量情况如何?土地市场的供应结构有什么特点?

  【林总】:应该来说整个13年房地产价格也已经趋向稳定。就各个板块而言的话,瓯海中心区今年的推量整个是较大的,其次再有龙湾中心区以及南湖、梧田、黄屿板块的项目陆续推出,同时又有鹿城滨江板块的CBD、七都板块以及老城的一些存量房都在不断的加推,应该说13年市场表现面比较强的上半年是刚需加首改或者二改的客群为主,下半年形势是首改及二改的客群相对会弱化一些,相比之下刚需的量有所增加。所以市面上大部分产品推出的面积在80几至100出头左右,但像首改的客群他们主选的户型面积会在130左右,整体市面的面积以从80及到140之间为主导,其中一百零几平方米的量在市场上的销量会比较高。

  【搜狐焦点】:今年有不少外媒对温州楼市进行了腰斩、缩水、断供等负面新闻的报道,但是传统的金九银十却再现了温州楼市的火爆,那么,您是怎么看待的呢?温州楼市的真实面目又是如何?

  【林总】:我认为温州楼市更多存在的是自然回归理性的现象,外界媒体确实对温州楼市有一定的妖魔化,包括说像“温州楼市连续27个月房价领跌”,但是这领跌的背后我们要看到的一点是,没有一个三线城市像当时温州房价那么高,也没有一个三线城市像当时温州土地推盘量这么少,在12年以前温州的土地供应量是少的可怜,只有两三百亩的供应量,并且达到预售量的仅仅只有几十万方。但在12年开始温州市区住宅土地预计出让是1116亩,13年预计出让920几亩,那么是最近这两年在土地的出让量才开始加量,加量之后带来市场供需面的改变再加上市场外围的大环境之下,几轮调控以后让市场回归到理性,地价平均下调了30%—40%,整体汇总之后价格都是往理性回归。房价从虚高到理性回归,这是市场的基本面,根本不像外媒妖魔化所说的腰斩等现象。外界媒体他们的数据采集也是有问题的,他们将09年市场最火爆时的价格与现在市场较低迷时的较低价来进行比较,所以说在数据采集上就有偏差。

  我觉得温州楼市已经进入到一种正常状态,其供应量和需求面都在加大。09年到10年 的时候市场主要提供给金字塔塔尖的群体,所以那时候处处都叫豪宅,很多温州人当时买不起房子;从12年开始市场主要开始提供给中产阶层群体,是金字塔塔中的群体,大部分是属于改善型的以首改的群体为主另外其中再加上一部分刚需群众;到了13年后市场提供以刚需为主,附带一些改善型。目前看来整体市场已经朝着一个正常的方向去走,这种走向会使得温州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科学、理性。

  【搜狐焦点】:2014年的温州楼市将走向何方?房价将呈现怎么样的走势呢?

  【林总】:2014年土地的供应量应该会持续的加大,13年市区住宅加商业的土地供应量合计将近四千亩,我相信14年还会保持这个量甚至会超过这个量,这样的走势也符合国家对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以及加大供应量提供的要求。

  其次现在市区新盘开盘的量,目前汇总来看有190万方,其中瓯海区占到110万方,鹿城区占到50万方,龙湾区将近30万方这些是已经落地的,那么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大的综合体项目继续落地落实,所以总的加起来市区应该会超过200多万方。

  14年老百姓选择的余地还会进一步加大,开发商的竞争格局也会日益形成或加大同时随着温州的大开发大建设必然还会迎来更多的地产大鳄进入到温州,使温州完全进入到大开发大品牌大建设的格局 ,再加上温州交通上道路网的拉开,温州的板块也在不断的增加,大公司进驻会加量,市场的需求面和供应量也会全面的升级。

  【搜狐焦点】: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同时也感谢各位搜狐网友的支持,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