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好望角陈德赚:2014房价快速上扬是不可能存在

2014-01-07 14:3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各位搜狐焦的网友大家好,2014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13年温州最后的楼市又是如何收尾的呢,接下来我们邀请了好望角机构的副总经理陈德赚来为我们一同回顾2013、把脉2014。陈总你好!

  【陈总】:你好,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焦点】:2013温州楼市呈现怎样的面貌?市场供求关系是否平衡?

  【陈总】:2013年的房价走势是年初时呈现的是以价换量,而到下半年尤其是到九、十月份以后他呈现的就是一个量价齐跌的现象了。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年12个月温州市就市区的三个区放出的土地大概有67宗左右,合计就有五百亩,所以说2013 年温州市场的土地供应量是非常充足的,再加上2012年还库存一些未开盘的项目及一些项目的尾盘。整体来说2013年温州整个楼盘一手房的供应量是非常大的, 那么我认为目前是一个供大于求的局面。

  【搜狐焦点】:2013年土地市场推量情况如何?供求结构有什么特点?

  【陈总】:温州的整个2013年土地供应量是非常大的,不管是相比2012年来说同比增长还是往年来说,其2013年的土地供应量相比的增长非常大的。甚至有的人开玩笑说,2013年一年的土地供应量是以往温州五六年的才推出的市场供应总量。

  【搜狐焦点】:一二手房市场各有什么转变?哪类房源更受青睐?

  【陈总】:一二手房源各自都有自身的优势,这两年开发的一些新楼盘开发商对造价等方面的投入都比较厉害,所以像市面上一些新的项目其品质还是比较不错的,也能满足市面上一些对品质要求较高的消费者。但是由于温州市面上的预售制度,导致一些迫切需求居住的消费,比如要作为婚房等一些迫切需求改善居住的客户还是会选择二手房,或者选择一些品质相对较高的较新的二手房来居住。所以在一二手房市场上,消费者还是各取所需,迫切改善的一般会选择二手房购买,追求高品质的,等待改善的会选择一手房来购买。

  【搜狐焦点】:今年有不少外媒对温州楼市进行了腰斩、缩水、断供等负面新闻的报道,但是传统的金九银十却再现了温州楼市的火爆,那么,您是怎么看待的呢?温州楼市的真实面目又是如何?

  【陈总】:“全国70多个大中型城市房价都在涨,唯独温州连续27月房价都在下跌” 这句话我想是2013年外媒对温州房价评价最多的的一句话了,那么我想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温州前两年的房价是比较高的,整个2012年到2013年房价从以价换量到量价齐跌呈现的过程中来看,其总共的原因有很多,有经济方面的,消费者买房观望,经济需求各个方面都有。

  2013年金九银十的出现我认为是一个较偶然的现象,像今年的九、十月份温州楼市的整个成交量突然放大,其原因是在集中这两个月温州开了几个区域性的热点楼盘,比如说中梁·外滩首府、中瓯·金色嘉园以及温州周边的楼盘等。这些热点楼盘的相继开盘,对这两个月的成交促进量是非常大的,但可以注意到的是在十月份以后整个温州楼市的成交量又有所回落,整体成交量呈现的也是较少的。

  【搜狐焦点】:2014年温州楼市走向何方,房价将呈现怎么样的走势?

  【陈总】:2014年不管是政府还是开发商来说都是希望市场能往更好的方面发展的,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2014年温州楼市还不能达到一个太好的发展效果。

  首先全国的经济形势目前还未的得到改善,更何况目前温州经济形势受重创程度还是比较厉害的。从目前的库存去化量来看,我认为2014年上半年开发商有可能还会选择降价来促进销售,那么在降价以后可能会带来局部的成交量上升,但是整体2014年上半年还是会呈现一个量价齐跌的走势。对于2014年下半年房价的走势目前还难以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房价的快速上扬是不可能存在的。更多的可能性是在经历上半年下滑的走势之后,下半年会趋于平稳发展。

  【搜狐焦点】: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同时也感谢各位搜狐网友的观看,再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