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安置房的时候 购房者需要多多谨慎选择

2013-05-31 08:09:13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兵兵


 市区江滨路某安置小区 卢春雨 摄

  所有权证未办理情况下的安置房,是一类十分特殊的房源,往往拥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同时又具有一定的购房风险,购房者需谨慎选择。

  据了解,在过去的6年里,市住建委及原房管局已为81个项目办理了房屋登记,涉及32824户拆迁安置户,目前余下30多个项目、近15000套房源。这些项目分布在市区各个板块,以大南门、信河街、百里路等旧城改造项目为主,主要集中在市中板块,西向和东南向也有部分项目。

  一般来说,产权证尚未下发的安置房,由于存在不确定因素,容易导致经济及产权纠纷,所以多数中介和购房者往往对其避而远之。市区一大型连锁中介分店负责人表示,还没有产证的安置房我们很少涉及,客户对这种房子也比较忌讳,因为证件不齐的房子无法申请住房贷款,一次性付款压力太大,尤其是一些产权证多年办不出来的小区,成交量会很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尚未拿到产证的安置房市区有不少,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是房源普遍较新,配套良好,户型符合刚需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不仅如此,有中介表示,一般安置房产证下发前后的一段时间,项目的成交量会放大,价格也会随之波动,均价每平方米上升一、两千元很常见。

  据了解,安置房产权纠纷在我市时有发生,虽然目前去公证处做委托公证的方式相对可靠,但假如房东对房子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隐瞒,或者中途遭遇政策变动,产权证又迟迟拿不到手,双方未完成的交易就容易引发矛盾;此外,对于购房者与房东协商先支付部分购房款,待产权证下发后再补齐的做法,也可能因为证件长期得不到办理,市场房价变化,从而给买卖双方造成困扰。

  中介人士提醒购房者,选择房龄满5年且有产权证的安置房,如果是还没有产权证的,应查明安置房的性质,签订的合同内容要全面、详细、具备可操作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