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房企借力国内“出海”探路 专注旅游地产

2013-05-10 07:49: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2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企业出现了一股猛烈的海外扩张风潮。这些房企的扩张思路各有千秋,或专注旅游地产,或钟情住宅项目,但不管开发商的视野转向何方,来自中国的需求都是多数房企海外扩张的排名前列个借力跳板。

  北上济州

  济州岛,是韩国的岛屿,号称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随着济州岛对中国大陆居民实行免签证政策,这里开始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中国开发商也开始将济州岛作为海外拓展的重要据点。

  2011年12月23日,绿地集团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就健康旅游城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健康旅游城项目位于韩国济州岛南部,北靠济州岛峰汉拿山,南距海岸线6公里,总占地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为40多万平方米。

  今年5月,绿地健康旅游城项目取名汉拿山小镇,即将正式开售。汉拿山小镇的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一期以别墅为主,均价每平方米2.3万元人民币,每套别墅售价约400万元人民币。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在济州岛投资50万美元以上,购买休闲住宅公寓或别墅即可获得居住资格,连续居住5年以上就可以办理居住权。

  来自广东的光耀地产也于2012年6月与JDC公司和DK集团达成了意向,三方共同开发济州岛的“中国城”旅游度假项目。“中国城”旅游度假项目占地约1500亩,拟分3期开发,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不过,目前光耀济州岛中国城项目还没有动工。光耀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城项目并非主要面向中国购房者,预计中国购房者将占到购买者的四成,韩国本地需求和其他国家需求各占三成。与此同时,光耀集团还有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拿地。

  进军美澳

  早在2012年上半年,广州开发商颐和地产的澳洲悉尼项目就正式亮相。颐和地产在悉尼的投资项目名为“Summer Court”,坐落于悉尼Strathfield区,距离悉尼市中心14公里。随着中国赴澳留学人数逐年增多,颐和地产开始关注这部分潜在买家。据悉,颐和地产的海外项目体量并不大,只有70套,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基本售罄。颐和地产表示还会在澳洲寻找其他项目。

  在美国购买土地的中国开发商并不是万科,而是来自河南的鑫苑置业。这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开发商去年9月宣布获得了一块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威廉堡城区的土地,购买价格为5420万美元。在这幅土地上,未来将开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超过200个单元的住宅项目。

  鑫苑置业也将中国人视为其海外房产的优先目标客户。公司相关人士此前对媒体表示,鑫苑置业在纽约的项目将于2013年上半年动工,预计2014年底完工。今年夏季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国一线城市率先启动住房预售,并计划将所建楼盘的40%卖给中国投资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