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新盘集中放量 商品房成交有望大幅增长

2013-05-01 20:1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口天

  据温州房地产市场信息显示,2013年前三个月温州全市共计成交商品房住宅1273套,成交建筑面积13.74万平方米,其中二手房住宅共计成交3775套,成交建筑面积41.9万平方米。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相比相差196.5%。其中2月和3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量更是大幅下降,仅成交447套,相比二手房成交2342套同比减少1895套。

  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1152套,较三月份减少近一半,成交量逐渐回归理性,温州21世纪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所经营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较4月份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他表示对于现如今的结果也在预料之中,虽然目前温州房地产市场二手房交易的细则还未真正落实,但5月为楼市较为活跃的一个时期,现如今大部分意向购房者把目光都转向了性价比和选择性较高的商品房市场。

  众所周知,在温州的房地产市场,5月基本上都是楼市一个月的黄金时期,其中各种房地产推介会、展会和博览会都会相继推出。而开发商也会选择在该份将楼盘开盘对外销售,从以往的销售过程和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来看,在新盘集中放量的时间段里,众多开发商在本月将会推出系列的购房优惠

  据搜狐焦点温州站统计,在接下来的5月,温州全市新盘将会出现集中开盘的一个阶段,其中市区板块万科·珑庭华润万象城公馆1号时代滨江京都府红日香舍里二期国际华府凤凰城等楼盘,周边区域新盘项目目前所知的有和泰大厦万城·御龙湾和美嘉园中央公馆云景花苑等楼盘。

  笔者从温州多家近期要开盘的开发商处和房产营销中介处了解到,目前的购房者购房需求主要在中小户型楼盘,其中户型在140平方米以下的楼盘较受欢迎,少数的意向购房者会关注160以上的大户型,最后真正会去购买160以上的大户型房产的购房者还是比较少的。至于90平米左右的楼盘在温州曾引起了一段时期的购房潮,目前还有多数开发商主打该户型的楼盘做主力推广。

  对于目前市场上有效购房者对于购房户型的需求,三角洲地产机构总经理陈好表示目前温州市场上的有效购房者主要围绕着温州楼市“精装四大客群”的置业需求。其中主城区的消费置业群体他们的置业需求为大三房或舒适四房,面积130-150平方米,看中地段、交通、规模和品质;部分受到主城区高房价挤向副城区的置业群体,他们的置业需求为2+1房或舒适三房,面积需求为88-110平方米,看中交通、总价、空间拓展和首付。

  而主城区周边乡镇和瓯海龙湾副城区居民进行初次改善置业,他们的置业需求为大三房或小四房,喜欢阳台多、客厅大、有充裕的储藏空间,面积需求为110或140平方米;温州下辖郊县进城置业客户,他们的置业需求为舒适3房或小四房,因为父母有进城居住需求,多要求次卧和儿童房有宽敞空间,面积需求为110-140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从历年的5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来看,该月的成交量往往都能成为全年房产成交量较高的一个月,其主要是受开发商密集推盘和出台各种优惠购房方案的吸引下致使了成交量的上涨。而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压抑了很久的刚需购房者正在伺机等待出手,并且让购房者有了多重的选择和资金压力的缓解。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购房者出手购买房产的机会将会变大,最终将会推动商品房住宅的成交。

点击查看更多温州市场新闻>>>>>

点击查看温州较新在售楼盘>>>>>

点击查看温州楼盘较新优惠动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