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帮办 翻建自住住房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3-04-12 08:49:11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银子

  翻建自住住房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读者陈小姐问:翻建房子不是国有房产的,是农村集体的两层落地房,可以申请提取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翻建自住住房可以申请提取和贷款,申请贷款的需要注意:1、贷款金额是按翻建的费用乘以比例(首套70%,二套40%),其金额不大;2、由于所建房为集体,不能作为抵押物,所以需要另外土地性质为国有的房产作为抵押。

  房产证办不下来怎么办?

  读者姜女士问:我在市区买了套一手商品房,如今已经交付使用多年,可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请问开发商迟迟办不出房产证,我该怎么办?

  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回复:如果是开发商的原因办不出来产权证,我们登记部门只能尽可能的督促他们去办理相关的手续。

  二套房可以办公积金贷款吗?

  读者吴先生问:我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产,但是没有贷款。如今想再买一套,请问二套房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吗?利率多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若您的家庭名下排名前列套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41.91平方米,则新购入的第二套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6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9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为4.4%。

  银子 整理

  如果您在住房、城市建设领域有法律法规、政策等关乎民生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发邮件至《新地产》邮箱:huxy1018@163.com。本版记者将请教有关部门、专家和律师为您解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