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月薪过14016元一半需还贷

2013-04-10 08:24:00 来源: 新京报

  原标题[月薪14016 一半需还公积金贷款]

  从4月8日开始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中提出,今后将根据借款申请人的月收入确定贷款额度。高收入人群的月还款额不得低于其月收入的50%。

  公积金贷款中,基本生活费及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如何计算,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昨日,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正式通知,基本生活费标准为每月不低于98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672元。

  基本生活费至少980元

  新政提出,在计算贷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时,借款申请人每月偿还贷款后,保留的人均生活费不得低于北京市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新政回顾】

  据了解,此前公积金贷款额度确定标准中,要保留的生活费为400元,此次新政中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按照昨日公积金中心公布的标准,为每月不低于980元。如果借款申请人为单身的,每月保留生活费至少980元;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每月保留生活费至少1960元。

  此次,要保留的生活费增加了将近一倍,这意味着可以贷款的额度会相应降低。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适时根据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变化,调整借款申请人每月须保留的生活费。

  月薪14016一半需还贷

  同时新政提出,如果借款申请人人均月收入超过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含)以上,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其月收入的50%。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市统计局下发的通知,2011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672元,3倍即14016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避免高收入家庭长期占用贷款资金。借款申请人为单身的,月收入14016元以上,月还款额原则上不低于月收入的50%,即7008元及以上;申请人已婚的,夫妻双方月收入之和在28032元(含)以上,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夫妻双方月收入之和的50%,即14016元及以上。

  焦点

  如何确定申请人月收入?

  按公积金月缴存额反推

  对于借款申请人的月收入如何确定,这位负责人说,月收入原则上按公积金月缴存额反推方式确定,比如个人月缴存额为1200元的,按照12%的缴存比例,其月收入则为1万元。而离退休职工则采用单位收入证明方式确定月收入。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适时根据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变化情况调整相关数据标准。如果借款申请人在借款期间出现收入降低、生活困难等情况,经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后可以下调月还款额,但不得低于贷款月还款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