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商品房住宅价格下滑 二手房成交上涨明显

2013-02-25 09:2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一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目前房地产市场涨幅开始稳定。从发各城市的成交价格来看,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由此可见价格大幅上涨的趋势已经逐渐被抑制,其中主要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均为一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除温州外,各城市房价均未有明显的涨跌。一月份,温州市商品房住宅项目和二手房项目价格均较去年和上月继续出现下滑,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降幅较大,与去年同比下降10.8%。

      从目前温州房地产市场的房价表现来看,楼市的降价是否会带动楼市成交呢?我们来看下一组数据。据温州商品房销售信息数据显示,今年1月,市区板块共销售了828套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6.22%。二手房成交了919套,成交量环比上升了21.4%。其中主要成交区域集中在瓯海区和龙湾区。

     从温州市网上销售系统近三个月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来看,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全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分别为883套、663套和828套。二手房(住宅)分别为757套、758套和919套。从上月全市楼市成交来看,年末的温州房地产市场取得如此成交水平已经相当不俗。

     对于二手房连续三个月出现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年末期间不少归来的本地置业的市民也逐渐增多。但对于当前商品房住宅项目众多的不稳定性和需要等待上一段时间才能交房的情况下,价格有所回落和配套较为完善的二手房自然受到了此类购房者的青睐。

     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到底会如何,朗兆叶维坚认为2013年应该说比12年要会好的多。之所以会这样其实就是12年的调控其实已经是到位了。那么房价就是说全国的各大地区,那么房价呢几乎都是有下幅。特别是我们12年的这个上半年。上半年几乎是断崖式,特别是在一月份的时候断崖式的下调。

     拿我们温州例子的话,同样的已经下降了30%至40%房价的时候,那么这个其实已经调整到位。调整到位我们看12年的时候,到了年末的时候,那么一线城市其实都是在翘尾的在走效果出来了。第二个,就是价格也有在上涨的这种趋势。那么特别是在我们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政府政策的投入。一级的我们这个月份的时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来了。房地产仍然作为一个资助的产业,那么把经济的增长目标,仍然是作为我们13年甚至是今后还是要进一步增长的一个大的目标的前提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