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出现了“井喷”

2013-01-24 08:24:14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杨帆


 

制图/新叶

 近日,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元旦过后,前来公积金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而昨日,记者在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内看到,办理还贷提取业务的窗口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全年皆可办理

  无需急在本月

  据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公积金还贷(包括商业贷款还贷)提取,是集中安排在每年的1~3月份和7~9月份。但去年计算机升级后,全年均可办理公积金还贷提取业务,市民不用急于在人流集中的这段时间内去办理。

  此外,在市区参加公积金缴存,又在温州其他地区办理贷款的市民也不必来回跑就可开具还贷明细。例如,在温州市区参加公积金缴存但在瑞安办理贷款的市民,可直接在缴存地开具还贷明细,不用再跑到瑞安了。

  与此同时,人在外地购房,但在温州缴纳的公积金,也可办理公积金还贷提取。但必须提供本人或直系亲属在购房地的户籍证明或一年以上纳税证明。

  本月有个小惊喜

  每月还款变少啦

  据介绍,本月起,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新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年利率调至4.0%,五年期以上调至4.5%。此前,央行分别于2012年6月8日和当年7月6日进行了两次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调整,2012年7月6日以后发放的个人公积金贷款已按照新利率调整;2012年7月6日以前发放的,从本月起执行新利率。

  以贷款10万元为例,贷款5年每月还款1850.7元,执行新利率后每月还款1841.6元,每月少还9.1元;贷款10年每月还款1046.1元,执行新利率后每月还款1036.4元,每月少还9.7元。

  贷款买房:商业贷款火不过公积金

  虽然今年我市楼市不景气,但对于有刚性需求的市民来说,该买房的还得买,尤其临近年底,市民买房的意愿更强烈。

  买房就要关注贷款。按照惯例,每年一到年底,银行的信贷额度就较为紧张,在房贷审批环节上也更为严格。而公积金贷款的优势逐渐显现,除了利率较低压力小外,也比较容易通过审批。

  你问 我答

  1、买了二手房后,要提取公积金余额及办理公积金贷款分别需提交什么材料?

  答:需在购房后的六个月内分别带以下材料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和贷款。购房提取材料:产权证、契证、身份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单位盖章)、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无卡的,钱将汇至单位)。住房公积金贷款材料:产权证、契证、土地证、身份证、婚姻情况证明、产权情况证明(带身份证来该管理部领取联系单后,到相关房屋管理部门开具)。

  2、A先生在外省按揭买了7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想在温州买一套房子算首套吗?

  答:若A先生在温州地区名下无房,则新购住房后,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30%。

  3、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一年多了,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未支取过,是否可以用于首套房装修?

  答:装修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提取额度为申请之日起往前推移计算一年内已还本息金额,在该期限内已发生偿还住房消费贷款提取的,提取额度应为上次提取之日至申请之日已还本息金额。

  4、多少平方米的住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房屋面积暂时没有要求,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年龄,月缴存额度,房价计算的。

  5、公积金账户内的款项能否每月用于直接还公积金贷款?

  答:目前电脑系统还不能满足每月内扣款需求,仍需每年到公积金窗口办理还贷提取手续。

  6、B先生妻子在与他结婚前有一套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取B先生的公积金余额还他妻子的贷款吗?

  答: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提取额度为申请之日起往前推移计算一年内已还本息金额,在该期限内已发生偿还住房消费贷款提取的,提取额度应为上次提取之日至申请之日已还本息金额。当贷款申请人账户内的余额提取完,仍不足的情况下,方可提取其配偶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