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房产拍卖热闹却成交难 投资者出手谨慎

2012-12-27 09:14:48 来源: 温州商报

    商报讯 在外人看来,温州各大拍卖行今年下半年尤其是近两个月来房产拍卖真是热闹——拍卖会几乎一天一场。但据拍卖行人士透露,受经济环境影响,实际上房产、商铺拍卖热闹却难热销,不少房产标的无人问津。对此,拍卖行人士认为,进入拍卖渠道的房产起拍价基本低于市场销售价,有需求的购买者可趁无人竟拍时入手。

  上周日,市区一家拍卖行的一场房产拍卖会共推出了9个标的,结果只有3个标的物吸引来5位竞买人,标的物房产最终以起拍价成交,而其他6个标的物房产、商铺因无人报名或竞买人未到场而取消。据了解,这种情形在下半年以来的各房产拍卖会上时有出现,近两个月更是频繁出现,甚至有拍卖会因全部标的物房产都无人报名或无人到场而取消。业内粗略估计,近两个月来约有三成以上的拍卖会出现了这种情形。

  这与下半年以来尤其是近来房产拍卖会的热闹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据温州拍卖行协会网站拍卖公告显示,前段时间房产拍卖几近一天一场,近来更为密集,甚至有二三场房产拍卖会在不同地区同天举行。

  下半年以来推热拍卖市场的一批又一批房产、商铺,大多数来自司法委托。温州拍卖行、汇丰拍卖行等拍卖行人士表示,司法委托房产拍卖剧增,主要是与经济环境有关,年关临近情况更甚。

  为何会出现热闹却难热销这种情形?拍卖行人士认为,这与经济环境有很大关系。这种形势下,投资者的投资欲望、投资能力都受到很大影响,出手谨慎,而刚需者则持币观望,“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同样让他们不愿迅速出手。

  八方拍卖行董事长陈岳纯等业内人士认为,相对市场,进入拍卖渠道的房产起拍价本来就低,近来热闹难热销,起拍价还有所下调,成交价一般会比去年同期市场价格下降一半左右,如今正适合投资者和刚需者到拍卖会淘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