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社科院 调控是持久战促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

2012-12-15 08:47:19 来源: 证券日报

    住宅市场成交的大幅反转给2013年的楼市调控埋下了不确定因素。针对此情况,中国社科院13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2013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任务与策略是:争取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实现房地产市场稳中有进。

  绿皮书提出,今后我国的住房市场调控,应该“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坚决制止变相放松调控政策”,“将扩大房地产税试点作为稳定当前预期和深化住房综合配套改革的突破口,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做出全国范围内征收房地产税的时间表”,“鼓励地方政府探索开征住房空置税,探索降低住房空置水平的政策手段”。

  11月份全国住宅成交的量价齐升为明年成交量的增长奠定伏笔,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预计,2013年全国楼市成交量有望上涨5%以上。近两年,在调控压力下,此前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中城市也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尤其是2012年,在一二线主要城市率先反弹后,其他发展中城市仍未走出低谷。对这些城市而言,一方面需要及时调整价格水平,以适应当地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需要时间来消化此前的过快发展。

  “在中国经济仍保持着相对较快的增长速度,城市化尚在进行中时,房地产市场依然可保持稳健增长。”张大伟直言。

  城镇化的加速发展为房地产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提供了契机,在此情形下,房地产调控更应加强。

  绿皮书提出了2013年的调控原则:在价格上,要确保稳定,力争理性回归,价格较低城市的房价增幅不得超过经济增长率,较高城市的房价应下降;在销售上,力争稳步增长,尤其是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销售比例上升;在投资上,总体适度减缓投资,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投资稳步快速增加。“房地产调控应实施打持久战,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