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商品房 价格同比回落了8000元/平方米

2012-12-11 16:20:50 来源: 温州晚报

    2012年前11月温州市区新盘供应量达到53个(包含一些尾盘项目和城建固有资产拍卖项目),供应量达87.2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而住宅市场供应量也同样收获颇丰,前11个月住宅上市量达到83.52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2.38倍。出现这一情况,与今年房地产市场筑底企稳有关。

  销售量方面,今年前11个月温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57.1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7.88万平方米,幅度达515.95%。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受调控背景的影响,使得产品结构和产品价格回归到刚需客户接受的层面,最终赢得市场。

  销售价格方面,今年前11个月温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26734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回落了8000多元,幅度达23%。这样的局面与中央“让房价合理回归”的目标相吻合。

  在调控大背景不动摇的前提之下,温州的楼市也经历了一波曲折,从2011年的低迷,到2012年的触底企稳;市场所经历的不是切肤之痛,更多是让温州的房地产市场回归健康。不但产品定位回归了市场、价格定位也回归理性。这一年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理性定价新盘当日售罄的局面,也看到了由于不理性定价而出现滞销,甚至由于区域价格的回归而出现房闹,种种表现都是市场调整的产物,只有让一个市场回归理性,这个市场才能越发变得健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