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再2只企业债券发行 6个工程项目有望融资17亿

2012-11-25 08:30:5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刘彩玲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2012年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2温州经开债”),额度不超过10亿元,所筹资金全部用于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金海(丁山)园区路网建设工程、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二期路网建设工程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河道整治工程等3个项目的建设。

  此外,国家发改委同意瑞安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12年瑞安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2瑞安债”),额度不超过7亿元,所筹资金全部用于瑞安市丁山三期西片围涂工程项目、瑞安经济开发区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项目、瑞安经济开发区江南邻里中心工程项目等3个项目的建设。

  按照批复,上述债券期限7年,发行期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须在批复文件下达后12个月内开始发行。债券采取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债券票面年利率分别初步确定在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2.09%~3.09%的区间内和2.30%~3.30%的区间内。债券最终发行票面年利率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公开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在公告前报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多年来,我市项目建设一直依靠贷款和自筹资金来完成。今年4月,“12温安居房债”成功发行,这是我市政府融资平台通过企业债券融资,填补了我市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的少有。今年7月初,“12乐清债”又成功发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