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财政部称 10月份房地产营业税增长超过五成

2012-11-16 08:44:23 来源: 北京日报

财政部网站昨天发布数据显示,10月营业税收入1539亿元,同比增20.6%。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加110亿元,增长51.5%。据介绍,房地产营业税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增加,以及去年10月份起收入明显下滑、基数较低的影响。

  而在地方税方面,10月土地增值税211亿元,同比增长73%;契税196亿元,同比增长27.2%。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絮表示,随着今年以来楼市的回暖,成交量增加不仅能够促进税收的增长,也会带动房企拿地意愿的回升,土地收入也会有所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很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有所回升,但经过阶段性释放后,回落趋势也比较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