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领涨”到“领跌” 温州炒房客被套转经营

2012-11-05 09:11:3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过去想的只是投机,现在也要慢慢学会经营实业了。”谈及过去几年的起起伏伏,温州炒房客刘云(化名)近日向记者如是感慨。

  2010年,刘云联合几名温州人以一个多亿的价格买下杭州某小区的大部分商铺,原本想着等两年后升值出手,不料市场风云突变。“现在明显被"套牢"了,周边配套也没有跟上,根本没法卖,我正和朋友筹划着把这里打造成餐饮一条街呢!”

  刘云的窘境只是浙江楼市“遇冷”的冰山一角,作为当年房价“领涨”全国的省份,几经风雨洗礼过后,如今浙江温州、杭州、宁波等代表城市的房价“领跌”全国。

  从“领涨”到“领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温州、杭州、宁波、金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6.4%、8.8%、8.6%和7.6%,跌幅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前四位。

  进入下半年,全国楼市普遍回暖,据相关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10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17%,自今年6月之后连续5月维持上涨趋势。然而,在全国楼市均价稳步上行的大背景下,浙江省的上述几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却逆市“领跌”。

  而与8月份相比,温州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8%,跌幅居70个城市之首。金华、宁波分别环比下降0.3%和0.2%,环比跌幅分别居第5位和并列第6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