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双百亿”项目集体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2-10-11 17:18:40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王永胜

    温州市“双百亿”项目集体开工暨奠基仪式上午在温州空港新区主会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赵洪祝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宣布开工令,市领导包哲东、吴开峰、卓高柱等出席仪式。此次开工仪式的两个分会场设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乐清市。

  温州市“双百亿”项目集体项目共有25个,投资228亿元。其中龙湾区9个项目,投资104亿元,乐清市10个项目,投资102亿元,经开区6个项目,投资22亿元。

  此次集体开工和奠基的温州市“双百亿”项目中,空港新区共有9个项目,总投资104亿。其中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3.7万平方米,,包括园区11条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采用BT招标建设模式,与中铝集团、六冶公司签订《空港新区BT建设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中铝集团将投资63亿,并由中铝集团、六冶公司承接空港新区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工程的投资建设,全力助推空港开发建设。

  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完成后的功能定位是以高新科技产业生产及研发为主,传统产业提升为辅,并且有完善生活配套的综合性生态区域,将成为龙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及传统产业提升的中心基地。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成将为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平台,为招商引资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对空港新区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空港新区乃至龙湾高新产业发展预留更大的发展空间。

  温州空港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温州东部五大功能区之一,位于温州瓯江发展轴线与沿海发展轴线的交汇处,东濒东海,南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与瓯江口新区相连,西与龙湾城市中心区毗邻。区域范围包括:温州永强机场及周边,原民科基地(龙湾)的龙湾滨海工业园、永兴南园、永兴北园、永兴北围垦、天城围垦北区块和海滨围垦,行政区划包括海滨街道、永兴街道,现有区域面积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