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与项目业主单位签约692亿

2012-08-15 08:09:45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张佳玮 章映

温州市银项合作推进会于昨天举行,8家银行与14家项目业主单位进行现场签约,金额达692.6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项目为核心,积极推进银项对接,合作领域逐步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上半年,我市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贷款余额近500亿元,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昨天签约的合作项目包括瓯飞一期围垦工程、绕城高速西南线工程、市域铁路S1线、温州肯恩大学等,涉及围垦工程、交通建设、生态保护、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投资达930亿元。

  陈金彪指出,当前,温州金融改革创新正面临重大机遇,特别是随着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在温州这块金融创新的试验田里,银项合作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加强银项合作不仅是解决“资金找项目、项目找资金”的有效途径,也是一条银行与地方合作共赢的大道。

  陈金彪就此提出三点希望:排名前列,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紧紧抓住温州金改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和信贷规模;探索适合重点项目特点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方式,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转变理念,克服“零风险”信贷意识,不失时机地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温州转型发展。第二,希望各项目业主特别是国有融资平台主动适应市场竞争,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真正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沟通联系,主动配合做好贷款各项前期工作,加强信贷资金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与银行对接合作水平。第三,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更紧密地与银行沟通联系、更深入地了解项目业主需求,建立相对稳定的银项对接机制,实现银行资金与项目需求的有效对接;同时,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改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重塑温州信用形象。

  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