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核心动力是科技创新

2012-08-04 08:13:03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王永胜

昨天,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5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在开幕式上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试敢闯敢干,争当自主创新的先锋和推动创新发展的楷模,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成果。

  市领导陈金彪、包哲东、葛益平、陈作荣、李一飞、胡剑谨、卓高柱、仇杨均等出席开幕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到会祝贺并讲话。

  陈德荣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近年来,温州发展保持平稳健康态势,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凝聚着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汗水和奉献。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挥科技在转型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是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重大任务。当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温州发展的当务之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核心动力是科技创新。现在,温州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尤其是“两海两改”四大国家战略举措的深入实施,为推进科技与经济金融、科技创新与要素市场化改革的有机结合,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也为科技人才干大事创大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环境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限度地解放和发展科技排名前列生产力,努力打造科教人才强市,以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的强大动力来推进温州转型发展。

  陈德荣指出,要坚持优化环境与集聚高端要素一起抓,强化城市功能集成,以优良环境引才聚才。要坚持产业平台与创新平台一起抓,通过创新要素集聚形成规模效应,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发展高新产业一起抓,推动产业向创新和营销两端延伸,努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一起抓,完善产业布局,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科技体制创新与深化金融综合改革一起抓,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机结合,实现经济由投资驱动向创新和财富驱动转型。

  陈德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科技是排名前列生产力、人才是排名前列资源的观念,把科技与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为科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希望各级科协围绕温州转型发展大局,进一步彰显独特优势,创新和完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强化服务、研究、协调和咨询等功能,加强政产学研企良性互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审议温州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温州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