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常委李庆云:住房刚需提法误导公众

2012-07-23 08:1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庆云近日在2012产业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住房刚需”的提法将没有购买力的需求说成刚性需求,误导公众,进一步放大供不应求的压力,营造房价不断上涨预期,危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住房需求应该是有效需求,所谓有效需求是指有购买能力、有支付能力的需求。特别对中等收入者而言,如果房价能够有一定幅度下降,这种住房有效需求一定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李庆云说。

  李庆云认为,应该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的合理下降。他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很明确,但政策还没有成为社会共识,政府的调控力度有待加强。房地产调控切不可半途而废,应继续坚持限购政策,尽快征收房产税,解决土地财政问题。

  李庆云建议,为解决地方政府权力和财力不相匹配的问题,可以考虑将地方的土地出让金收归财政部,并将其20%作为转移支付,剩余80%再返还给地方政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