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证监会: 加大对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

2012-07-20 08:34:14 来源: 温州商报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了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大对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支持、加快建设场外市场为民营企业股权转让提供通道以及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参股券商基金等。

  证监会的细则明确,要简化行政许可事项,便利民间资本参与证券公司增资扩股;继续支持民间资本依法参股基金管理公司;支持民间资本投资期货公司;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设立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参与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

  当前,尽管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中不乏民间资本的影子,但总体而言,这一领域民间投资的规模和比例都非常小,进入难度较大。证监会的细则意味着对民间资本进入券商和基金的审批进一步放松,这无疑将有利于行业的创新发展,民间资本也将分享行业发展的成果。

  证监会在细则中明确,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债权融资,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提高债券融资效率,拓宽民营企业占主体的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此外,证监会还表示,要继续推进中关村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抓紧做好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筹建工作,为符合条件的非上市民营企业股权转让提供渠道和服务。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