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司法途径拍卖房不限购

2012-07-19 13:27:02 来源: 温州商报

    日前,市民余先生在某拍卖行拍得龙湾状元一套受法院委托拍卖的房子。而市民周先生也于7月初从某拍卖行拍得市区一套房子。最近,较多购房者纷纷出手购买一些受法院委托拍卖的房子。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这些司法拍卖的房子不属“房产限购”政策调整范围;另一方面,房子价格要比同类二手房便宜。

  今年以来,我市的鹿城、龙湾、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平阳、苍南、文成等地,不断出现住宅和厂房被集中拍卖的现象,甚至有日渐增多的迹象。较为明显的是,在最近的我市各大报纸上,温州产权交易拍卖行、温州汇丰拍卖行、佳得拍卖行等十多家拍卖行,纷纷刊登有关厂房、住宅等房产拍卖公告,产权范围逐渐扩大到全市。

  据了解,拍卖现场,标的执行当事人、担保物权人、优先购买权人及其他优先权人应到场,缺席将丧失相关权利。因需要,法院有权在拍卖前对标的中止(撤回)拍卖。标的物以现状为准,房产面积、土地使用权类型均以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上记载为依据。有意竞买者,可带有效证件及竞买保证金(起拍价10%)办理报名手续。成交者,保证金转为履约保证金;不成交者,保证金无息退还。若成功成交者,要在7天内要缴清所有购房款,由拍卖行通过法院进行结算,并办理产权证。除市区商品房外,瑞安、苍南、平阳等地的房子的土地性质系集体土地使用权的,所以部分房产均只限于当地户口人员报名竞买。

  买了房子的人通常要将户口迁入,这些通过司法途径拍得的房子,在原房东户口还没迁出的情况下,购房者能否将户口迁入的问题,也引起广大购房者的关注。对此,温州市公安局户政科相关人员说,只要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子是合法的、手续符合相关法律程序的,凭产权证可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也就是说,购房者缴清了房款,拍卖行通过法院进行结算,并办理产权证后,就可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但具体涉及到每个县(市、区),可直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咨询。

  天浩置业王珍楠认为,自去年以来,我市很多企业主受“老高”事件影响,导致了一些原先利用银行抵押房产的方式获取资金,并在民间放“高利贷”的人,本息无归。同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的部分区域房价开始降价,有些区域甚至降幅达到40%以上,这也导致了很多原先放在银行抵押的房子出现了资不抵债的现象,房东只好放弃所抵押的房子,由银行收回再拍卖。据悉,银行可以对到期未还清抵押贷款的房产进行多次拍卖,但最多不得超过三次。在每次拍卖过程中,借款人可优先拍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