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望出台配套政策 房地产仍投资

2012-07-08 09:27:1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2,本就代表着诸多不确定性。

  楼市今年怎么走?各说纷纭。

  今年3月份开始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量逐步回暖,长期的量变会不会导致价格反弹?

  调控没有放松迹象,调控的临界点在何时?

  “兴建保障房”对楼市的长期影响是什么?

  在昨日的“思想互动空间:2012年的中国楼市”论坛上,开发企业代表展开激烈辩论,虽然观点迥异,但有一点是一致的:他们均看好未来房地产走势。

  对话嘉宾:

  朱昌宁 苏州广大投资集团董事长

  陈海淳 武汉当代物业公司总经理

  陈志华 复地集团副总裁

  赵汉忠星浩资本CEO

  不少人认为,开发商是高房价的推手,朱昌宁对这种看法有些不服气,觉得太过于主观和片面。“作为房产商来说,非常希望房地产行业资金配套、政策层面都能稳定,从而实现平均利润率稳健增长。”

  房地产有自己的市场发展规律,他认为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政府的过多强势干预会打乱其发展规律,希望政府多尊重市场的选择。

  虽然在苏州、上海等地均有项目,但从业多年的他仍然认为大多数房地产公司的操作比较粗糙,特别是跟制造业、金融、保险比很粗糙,但从2000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得到很大发展,说明房产空间很大。他建议房地产精细化管理,摆脱找一笔钱、拍一块地的粗糙方式。

  朱昌宁:希望政府尊重房产行业规律

  “楼市回暖是肯定的。经过利率调整,未来市场也是看好的,只是在限购的前提下,短期房价大幅度的变化不太现实,政策也不允许。”陈海淳毫不避讳地指出楼市成交回暖。

  陈海淳说,今年春节过后,他明显感觉到暖意,比成交量更鼓舞人的是大家的“预期”回暖。

  有领导人曾引用国际上经济学家的预言,“中国的城镇化和美国的高科技是21世纪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长期看好房地产是没有问题的。“短期房价有巨大变化不太可能。”陈海淳说。

  从2008年开始房地产政策一年一变,陈海淳称政府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虽然政府多次强调调控不放松,但今年以来连续两次的降息,有些救市的意味。

  相比于限购政策,陈海淳认为最主要是要解决现有的土地供给制度,“土地这么大的问题,没有进行很深刻的改革,如果集体土地能流通的话,我相信中国经济还能保持20年的快速发展。”作为开发企业,陈海淳希望政策更为稳定。

  陈海淳:楼市政策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很多开发商抱怨中央出台限购令打乱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但复地集团副总裁陈志华表示,很理解中央的限购政策,它是用一种行政手段抑制了房地产短时期的快速发展。但他希望政府能更高明一点,在抑制房地产快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出台一些配套的完善的政策,让其他实体经济的产业发展起来。

  毕竟,房地产业不可能在中国经济里独善其身。

  陈志华建议国家财政体制做一个新的挑战,把大量的税收还一部分给地方。否则实体经济是发展不上来的。

  对于现在各地正在兴建的保障房,陈志华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在中心城区已经没有地方去建保障房了,很多的需要保障的人员都要住到很远的郊区,而城市里面社会化服务需要这些人来做,为了工作他们可能会放弃保障房,就出现了很多保障房建了没人住。“如果在中央政府的推动下能解决这个问题,在有钱人住的房子和没钱人住的保障房距离不远,这对整个社会的就业来说还是很有利的,这是我们关注民生,整个社会和谐最关键的地方。”

  陈志华:理解中央出台限购令 希望出台配套政策

  赵汉忠:房地产仍是的投资

  房地产现状再不好,也没有比它更好的投资渠道。赵汉忠直接指出了投资者青睐房地产的原因,他认为中国现在的住宅市场比起其他投资方式,地段较好的物业抗风险能力通常更强。

  目前武汉土地拍卖商,不少外行企业开始拿地,赵汉忠说,这些企业判断土地市场已经探底,到了入行时机。但就他自己来说,他觉得现在房地产行业竞争已经足够充分,要都涌到房地产行业,可能会产生资源过度。这对国家长期的发展和后续支撑也是不好的、不健康的,“竞争过度就会死掉一批,还是建议多发展实体经济。”

  赵汉忠说,这也说明现在整个投资环境的无奈,创业的环境、民企成长空间、企业家社会地位都有待改善。

  “就算房地产现在不好,投什么东西好呢?投金融好吗?股市怎么样?”赵汉忠说,这些风险更大,虽然住宅市场限购,但大量的商用物业和城市综合体的抗风险能力比股票、金融强多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