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银行房贷并未收紧 下半年银行批贷将放缓

2012-07-06 08:04:46 来源: 北京商报

 自降息之后,紧闭一年多的信贷闸门开始逐渐打开,成为了近期楼市回暖的主要助力,可以说楼市冷热悬于信贷一线。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进入7月后房贷的审批和发放速度明显放缓。

  记者随即联系了一家银行负责信贷方面的人士,他表示:“现在的信贷很宽松,每月的额度很大,现在企业只要资质满足条件贷款就非常宽松,甚至叫停多时的流贷(无抵押贷款)已经恢复了,房贷感觉速度慢可能是现在单子比较多。”

  随即记者又采访了“伟嘉安捷”,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历去年紧张的市场环境之后,刚需购房人的交易热情在近段时间开始恢复,房贷交易量节节攀升的同时,银行在办理贷款方面的程序并没有因为交易量的上涨而从简,银行的批贷和放款必须要经过一个正规的审核周期。由于住房贷款及抵押贷款业务量的增大,导致银行难免会出现部分单子的积压,从而导致批贷放款速度放缓。

  同时今年整体贷款环境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去年各大银行是按月配比额度发放贷款,每个月控制额度较为严格,几乎每个月的批贷速度都较为缓慢。而今年银行上半年放贷政策较为宽松,按照上半年的批贷、放款情况来看,银行方面出手比较“阔绰”,这也导致银行对于整年的批贷额度发放较快,以至于进入7月出现“分水岭”。“伟嘉安捷”预计,下半年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会越来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临近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

  据“伟嘉安捷”数据统计,6月北京个贷交易量同比去年翻一番,环比5月个贷交易量增长3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