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书记市长陈金彪杭州率队 考察保障住房建设

2012-06-08 07:54:57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王丹容

  商报讯 利用省党代会的间隙时间,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率队考察杭州江干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陈德荣指出,要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高度,进一步认识解决百姓安居问题的重要意义,通过城中村改造和农房改造集聚,借鉴引入政府项目代建制等运作方式,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引导农民进镇入城安居乐业,从而彻底解决半城市化问题,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基础。

  为更好学习“他山之石”,陈德荣、陈金彪和市领导葛益平、王立彤、潘孝政等一行,于昨天傍晚实地察看江干区彭埠镇建华社区农转居公寓(一期)工程,并与江干区委区政府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保障房建设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杭州市江干区城市化快速推进,在拆迁安置房建设上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子。该区负责人介绍,该区实行拆迁安置房代建制,有效整合资源、缩短工期、节约成本,提升了安置房品质。陈德荣在认真考察了解后说:“江干区在观念理念、操作程序、质量控制、政策处理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先行经验。我们要结合温州实际,积极学习借鉴、消化吸收、为我所用。”

  陈德荣在考察中说,省党代会提出要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以“两富”为核心的现代化,是建立在新型城市化和新型工业化基础上的。从新型城市化看,当前阻碍农民进城的障碍是住房问题,城里房价太高,农民宅基地权益又无法转换为进城资本让农民在城镇建房买房。因此,推进新型城市化,政府必须推进统筹城乡综合改革,通过制度安排打破城乡二元结构,通过城中村改造和农房改造集聚,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让农民按照自己意愿进镇入城生活,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化问题、推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建立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机制,更好改善民生、保障民生。

  陈德荣指出,在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政府要把可以市场化运作的事情交给市场,集中精力专注于该做的事情,全力以赴抓好前期规划、政策处理以及后期回迁安置等工作。要借鉴先进地区市场化运作经验,实行政府项目代建制这一经济有效的模式,从根本上解决政府项目建设体制机制问题。要选择优质企业参与政府项目代建,有效整合优质资源、集聚高端要素,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农房改造集聚、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陈金彪指出,要立足温州实际,将学习成果吸收转化为具有可操作性、可实践性、符合温州实际的具体做法,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实行政府项目代建制,加快推进政府项目建设。要完善政策、规范流程,健全监督服务网络,拓宽群众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渠道,确保保障性住房高品质、高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建设体制,明确建设主体,实现权限下放,真正抓好保障性住房这一民生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