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业分析:表示预期楼市政策的底部已现

2012-05-22 08:26: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又一次看到了总理讲话中出现了‘稳增长’、‘更加重要的位置’的提法,看来经济的宏观调控政策又要向扩大内需的方向开始微调了。而且在讲话中对房地产巿场调控政策也用了‘稳定’二字,要求‘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否也预示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也会出现‘微调’呢?”

  这是易 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在5月20日晚间发出的一则微博,且引起上千次转发。当天,新华社发文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北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因此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提到房地产市场时,温家宝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字字珠玑”的今天,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引发了包括周忻在内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这标志着房地产政策可能出现转机吗?”这是很多评论人士共同的问题。

  表面来看,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并未有明显的放松之意,但“稳定”两字还是给了市场很多想像空间。他们的判断来自总理几次讲话的对比。在今年两会期间,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目标的表述是“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此次,总理强调“稳定”两字,那是否意味着房价回归的短期调控目标已经实现,进而房地产业将进入稳定发展?

  “在一些房企看来,没有再次强调房价回归,代表着没有更严格的政策预期,这就是利好。所谓房地产业的政策底部已经出现。”一位房地产业证券分析师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