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批93城市 今年保障住房用地7643公顷

2012-04-29 07:4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国土资源部28日发布消息说,为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要,2012年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单独组卷报批。截至4月19日,国务院批准了93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7643.56公顷,做到应保尽保。

  据了解,根据现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一年汇总报批一次。按此报批程序,难以及时满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需求。为进一步加快供地节奏,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国土资源部采取单独组卷的方式,提前介入,加快用地申报和审批。

  据介绍,全国有106个城市中心城区内的新增建设用地需报国务院批准,其他城市用地依法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今年,106个城市中有93个城市提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申请,其余13个城市主要使用存量用地。按照各城市提出的2012年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国务院批准了93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7643.56公顷,做到应保尽保。

  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根据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批准后,各城市政府应尽快向省级政府申报用地实施方案,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和耕地占补平衡,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及时审核,严格把关,督促城市政府加快征地供地。国土资源部将跟踪用地实施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施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